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前副总理拉比·拉米哈内于今日重新获得公民证书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29 17:48

部长重新获得正书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9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拉比·拉米哈内(Rabi Lamichhane )重新获得公民证书,在最高法院剥夺了他所有与公民身份有关的职位后,今天这位前副总理重新获得了尼泊尔公民身份。

加德满都地方行政长官 Ghanshyam Upadhyaya 说,在完成恢复尼泊尔公民身份的正当法律程序后,拉比·拉米哈内从加德满都地区行政办公室获得了公民身份证明。

最高法院周五取消 了拉比·拉米哈内作为众议院议员的身份,称他没有有效的尼泊尔公民身份。宪法法官表示,他在放弃美国公民身份后未能重新获得尼泊尔公民身份,这使他无法成为国家立法者。

拉比·拉米哈内于 1994 年 2 月通过血统方式在加德满都地区行政办公室获得公民身份。20 年后的 2014 年,他获得了美国国籍。根据尼泊尔公民法,他的尼泊尔公民身份在他成为美国公民的那一天就自动注销了。也就是说他1994 年获得的公民身份,在他 2014 年获得美国公民身份后自动注销了。

该法第 10 条规定,任何自愿获得外国公民身份的尼泊尔公民将自动失去尼泊尔公民身份。该法还规定,如果一个人放弃他/她的外国公民身份,则必须申请重新获得尼泊尔公民身份。但拉比·拉米哈内在放弃美国国籍后并没有申请尼泊尔国籍。(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