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韩国解除室内口罩令,多数人仍不愿摘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01 16:51

韩国口罩

一家百货商店挂出了有关戴口罩的告示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时隔2年3个月,韩国政府于1月30日正式解除室内戴口罩的义务令(医院等场所除外),但大多数韩国人仍不愿摘下口罩。

据韩联社1月30日报道,在室内口罩令解禁的第一天,无论是银行、学校、百货店还是候车厅内,戴口罩的人仍占大多数。一名地铁义工表示,他看到的所有乘客都戴着口罩候车,感觉人们已经适应了在人群密集场所戴口罩。一名上班族说,周围所有乘客都戴着口罩候车,如果只有自己不戴口罩会被围观,加上他已不适应在人多的场所露出全脸,所以戴上口罩比较方便。

韩联社称,庆尚南道一所小学的教室内,18名学生中不戴口罩的仅有3人。班主任称,大多数孩子觉得“还是戴口罩比较方便”。一名幼儿园家长表示:“除了新冠病毒外,戴口罩还可预防其他传染疾病,从这个角度看,戴口罩并非坏事。况且,难得让孩子养成戴口罩的习惯,若摘下口罩后再让孩子重新戴上口罩,会让他们产生抵触情绪。”(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