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萨曼莎·鲍尔将于2月5日访问尼泊尔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01 17:58

美国人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1日讯,据尼泊尔媒体报道,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萨曼莎·鲍尔将于2月5日访问尼泊尔,她在美国内阁中享有优先级。

美国国际开发署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称,鲍尔在2月初访问尼泊尔期间,将会见民间社会领袖、社区团体、学生、企业和政府官员,讨论尼泊尔在成为一个更加民主、繁荣、包容和有弹性的国家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强调美国政府和尼泊尔人民的持久、超过75年的伙伴关系,致力于增加开发署与尼泊尔及其新政府的接触。

声明同时称,鲍尔将在访问期间宣布为加强联邦制、社会包容、公民社会和媒体自由方面的民主成果建立新的努力

自上个月普拉昌达领导的政府成立以来,鲍尔将是访问加德满都的级别最高的外国政要。作为美国国际开发署总干事,她也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

鲍尔访问尼泊尔之前,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刚刚访问尼泊尔。纽兰星期一结束了她为期两天的访问。

尼泊尔政府高级官员和外交官在谈到这次访问时表示,这表明了美国对尼泊尔的重视。

他们表示,美国连续两次高层来访表明,拜登政府希望与加德满都的新政府接触,并确保美国的利益不受损害。

纽兰于周日晚上抵达加德满都,这是她七天亚洲之行的一部分,在此期间她还将访问印度、斯里兰卡和卡塔尔。

在访问期间,纽兰与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尼泊尔大会党主席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巴、尼共-联合马列党主席KP·奥利和外交部长比玛拉·莱·保迪亚尔举行了会晤。(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