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两家中国公司入围塔玛科西V (Tamakoshi V)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02 13:13

中国公司入围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两家中国公司入围塔玛科西V (Tamakoshi V)项目建设。

这个 99.4MW 的项目不需要自己的水坝,因为它直接从 456MW上塔玛科西(Upper Tamakoshi )水电项目的尾水隧道取水。

两家中国公司入围了塔玛科西V水电站项目土建部分的承建名单。

该项目产生的电力将输送到上塔玛科西(Upper Tamakoshi )水电项目的220kV输电线路。

拟建的99.4兆瓦项目是一个河流水力发电厂,设计为梯级的下部结构。它不需要自己的大坝,因为它直接从456兆瓦的上塔玛科西水力发电项目的尾水隧道取水。

建设上塔玛科希西土建部分的中国水电集团公司和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是最终入围的公司。

该项目负责人 Binod Bhandari 说:“我们已经开始准备在本周晚些时候授予合同,该项目已经与雇员公积金局签署了一项投资 130 亿卢比的谅解备忘录,然而,达成最终协议需要时间。”

预计建设将在本财政年度末开始。

该项目投标于去年7月25日开始,该项目估计成本为 185 亿卢比,项目完工期为四年。

在总投资中,30% 将通过股权投资,70% 通过贷款投资。

上塔玛科西水电项目已提议对该项目投资 10%,同时也会有当地人的投资。

据项目负责人 Binod Bhandari 称,该项目将在工程师采购施工 (EPC) 模式下建设。

根据 EPC 合同,单一承包商负责设计、工程、施工和采购等所有组成部分。合同约束承包商在规定的时间以预先确定的价格交付项目,而不管任何可能的成本超支。

该项目将分为土建和机电两部分进行,机电工程招标将在第二批招标中进行。

地下发电厂将在Bigu Rural 村的Suri Dobhan建造。目前,该项目正在建造员工宿舍和办公室。

该项目可能会让尼泊尔电力的主要买家印度感到担忧。

尼泊尔电力部门计划在印度电力交易市场出售电力,这个南部邻国去年曾与尼泊尔的电力生产商沟通,要求他们必须确保自己的水电项目中不存在中国成分。

印度电力部下属的中央电力局推出的《指定机构批准和便利电力进出口(跨境)程序》规定,如果与印度接壤的发电国家和与印度接壤的第三国在没有电力部门合作双边协议的情况下进行投资,就会限制电力交易。

尽管该程序没有直接谈到禁止中国投资的电力进入印度,但尼泊尔官员和私营部门代表认为,该条款针对的是中国投资的项目。

最近,尼泊尔电力局总经理库尔曼·吉辛(Kul Man Ghising)要求新德里重新考虑从尼泊尔最大的456兆瓦上塔玛科什水电站购买电力的立场。

注:塔玛科西河(Tamakoshi河)是尼泊尔喜马拉雅山脉的Koshi或Sapta Koshi河的分支。它发源于尼泊尔-中国西藏边境附近的荣沙江和拉赤岗河。它向南流经尼泊尔的巴格马蒂省,即Dolakha区和Ramechhap区。

位于该河流的上塔玛科西水电站项目自2021年7月开始运营,目前是尼泊尔最大的水电站,发电量相当于尼泊尔目前发电量的三分之二。(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