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化肥价格飙升尼泊尔化肥缺口巨大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03 13:59

肥料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3日讯,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化肥补贴可能达到创纪录的 390 亿卢比,但官员们表示,尽管在化肥补贴上投入了如此多的资金,但粮食产量的预期增长并没有发生。

官员们表示,由于进口价格大幅上涨,尼泊尔本财年的化肥补贴法案可能会飙升至创纪录的 390 亿卢比。

政府已拨出 310 亿卢比用于进口化肥。农业和畜牧业发展部已要求财政部再拨款 77.3 亿卢比,以采购足够的库存,以防止 6 月水稻移植季出现短缺。

有了这笔近 390 亿卢比的资金,尼泊尔能够进口 40万吨必需的化肥。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前的 2019 年,政府可以以 100 亿卢比的价格购买该数量的化肥。

政府向农业部门提供补贴,以通过提高农作物产量来抑制通货膨胀。但补贴并未阻止食品通胀失控。据市场分析师称,最近几个月,食品价格上涨了 30% 以上。

“通货膨胀和补贴都在上升”他们说。

据世界银行称,由于投入成本飙升、制裁导致供应中断(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以及中国的出口限制,化肥价格从 2021 年初开始上涨。

乌克兰战争进一步加剧了人们对肥料负担能力和可用性的担忧。化肥价格已经超过了 2008 年的峰值。

在尼泊尔,补贴的负担将成为对新政府的考验。财政部周二决定削减 20% 的预算,因为该国缺乏资金。

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经常性支出的压力随着化肥补贴责任的增加而增加。”

总理普拉昌达表示,在他的任期内,不会让尼泊尔遭受化肥短缺的困扰。

1月10日,普拉昌达在议会赢得了信任票,获胜后发表讲话时,总理“保证”政府今后不会让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一直受苦的农民失望。“农民将得到化肥。我们还将建造一个化肥厂”。

但政府官员仍不确定今年化肥是否充足。

国有供应商盐业贸易公司的一位官员表示,在 2020-21 财年,当化肥进口总量接近 40 万吨时,尼泊尔仍然短缺。在上一个 2021-22 财年,进口量减半至 20 万吨。化肥需求量为 52 万吨—31 万吨尿素、19 万吨磷酸二铵 (DAP) 和 2 万吨钾肥。

农业部发言人表示,政府为本财政年度提供的补贴总额为 310 亿卢比,将用于购买 331,000 吨化肥。“我们已要求财政部提供 77.3 亿卢比的额外融资,因为我们在稻谷季节可能仍面临 9 万吨化肥的短缺,我们还没有收到财政部的消息。”

据他介绍,截至 1 月底,化肥进口总量为 15.5 万吨,其中 3.06 万吨是通过政府间协议从印度进口的。

迄今为止,政府已向农民分发了 125,000 吨化肥。该部表示,另有 176,000 吨的化肥即将抵达。

盐业贸易公司助理总经理 Pankaj Joshi 表示,他们将进口 106,000 吨化肥的指定配额,占本财年计划进口总量的 30%。

另一个国有企业,农业投入公司,将进口今年固定数量的 70%。

据 Joshi 称,在盐业贸易公司订购的数量中,27,500 吨尿素已运抵印度维沙卡帕特南港;20,000 吨 DAP 已运抵加尔各答港;另外 26,500 吨将在 3 月底前运抵。

去年,化肥的平均价格翻了三倍。今年价格有所下降,但与 2020 年基准年相比仍翻了一番。全球市场化肥价格依然难以预测。“美元升值也提高了利率。运费这么高。装肥料的袋子也变得很贵”。

据称,盐业贸易公司为一吨尿素支付 1,100 美元,为一吨 DAP 支付 1,340 美元,其中包括运输成本。

据报道,2020年9月全球市场尿素价格为每吨360美元,2022年4月飙升至1022美元。2008年8月,全球粮食短缺,尿素价格达到每吨815美元。

在尼泊尔,尿素以每公斤 14 卢比的补贴价格出售给农民。

2020 年 9 月,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化肥 DAP 的平均价格为每吨 434 美元,2022 年 5 月达到每吨 1,056 美元。

迄今为止记录的DAP 最高价格是 2008 年 4 月的每吨 1,218 美元。DAP 以每公斤 43 卢比的补贴价格出售给尼泊尔的农民。

由于尼泊尔经济形势已经失控,农业部甚至提议提高化肥的售价以确保供应。

“到目前为止,财政部还没有在这方面做出决定”Sanjel 说。

政府统计数据显示,在价格上涨五倍之后,截至 2022 年 7 月中旬的上一个财政年度,化肥的进口量暴跌了一半以上。

上一财年的化肥进口量为 21.5 万吨,低于上一财年的 37.8 万吨。此前,化肥年进口量曾超过40万吨。

尽管出货量下降了一半,但化肥进口费用超过了 220 亿卢比,创历史新高。

尼泊尔农民预计本财政年度将收获 548 万吨稻谷,比去年增加 7%,尽管水稻在季风季的关键生长期化肥严重短缺。

消息人士称,政府不会提高化肥的零售价格,并已决定提供足够的补贴,以确保最高零售价格保持在目前的水平。

他们说,政府做出了历史性决定,不会将负担转嫁给农民。他们补充说,由于尿素和磷酸二铵都获得高额补贴,尼泊尔的售价要低得多。

“奇怪的是,尽管在肥料补贴上投入了这么多,但粮食产量的预期增长并没有发生,通货膨胀也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农业部官员说。

“补贴无疑有助于增加产量,但也导致了政府巨额预算。”(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