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降低关税可能会使电动汽车在尼泊尔更便宜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05 17:15

电动车印度免税

加德满都电车车展上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5日讯,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印度的免税政策可能会降低许多印度商品在尼泊尔的价格。

如果你打算今年买一辆印度电动汽车或手机,你很幸运。印度制造的电动汽车和移动设备的价格预计将下降,因为印度政府取消了用于制造这些产品的某些配件的进口税。

为了促进出口,促进国内制造业,提高国内附加值,印度政府通过2023-24财年的预算免除了几项投入的税收。

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周三在议会提交了预算,印度的财政年度从4月1日开始。

印度预算已经宣布,减免相机镜头等某些零部件和原材料的进口关税,并将锂离子电池的优惠关税再延长一年。

另外,用于制造移动电话相机模块的相机镜头和输入元器件的关税也从2.5%降至零。

根据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的说法,由于印度政府的各种举措,印度的手机产量从2014-15财年的5800万部,价值3024亿卢比增加到上一财年的3.1亿部,价值4.4万亿卢比。

“印度政府促进国内制造和出口的举措,肯定会降低尼泊尔手机的价格”手机进口商协会副主席桑杰·阿格拉瓦尔说。

他说,如果印度制造的手机变得比中国制造的便宜,这可能会增加尼泊尔手机的灰色市场。

尼泊尔电信管理局原计划从去年12月30日起全面实施移动设备管理系统(mmc),但由于受到舆论的批评,总理普拉昌达下令不要立即启动该系统,因此被暂停。

印度将近98%的手机零部件都是从中国进口的。阿格拉瓦尔说:“降低这些进口零部件的关税将降低生产成本,进而降低手机价格。”

三星、小米和Realme是印度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这些手机也在印度组装。

根据海关部门的数据,在截至1月中旬的本财年的前六个月,尼泊尔从中国进口了637,648部手机,价值89.4亿卢比,而同期从印度进口了250,261部手机,价值35.9亿卢比。

根据印度2023-24年的预算,关税豁免已扩大到进口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电池所需的锂离子电池的资本货物和机械,这是绿色交通驱动的一部分。

尼泊尔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Dhruba Thapa表示,印度政府提供的免税政策可能会使印度电动汽车在尼泊尔更便宜。

Dhruba Thapa说:“如果印度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下降,电动汽车的价格就有可能下降。但尼泊尔客户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以较低的价格获得电动汽车,因为必须首先生产大量新汽车。我现在还不能说从印度进口的电动汽车的价格会下降多少”。

根据海关部门的数据,在本财年的前六个月,尼泊尔从印度进口了1280辆电动汽车,价值34.6亿卢比,而同期从中国进口了237辆电动汽车,价值5.5481亿卢比。

根据印度2023-24财年的预算,为了促进合作企业制造业的增长,提议允许新的合作企业以15%的优惠税率纳税,与新的制造公司类似。

根据印度预算,为了促进钢铁行业原材料的供应,印度继续免除CRGO钢铁、黑色金属废料和阴极镍制造原材料的基本关税。

对废铜实行2.5%的优惠基本关税,以确保次级铜生产商(主要是微型、中小型企业)获得原材料。

印度预算还宣布,将复合橡胶的基本关税税率从10%提高到25%,或每公斤30印度卢比,以较低者为准,与乳胶以外的天然橡胶相同,以遏制避税行为。(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