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启动国家羊绒行业出口战略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08 16:20

Scarves++by+FRANCI_Cashmere

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区昌格拉山羊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8日讯,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尼泊尔启动国家羊绒行业出口战略,该战略设想将“昌格拉山羊绒”的出口从2021年的28.2亿卢比提高到2026年底的100亿卢比。

在2016年尼泊尔贸易一体化战略(NTIS)和2015年商业政策中,羊绒被确定为优先出口潜力部门。

周二,尼泊尔启动了《2022-26年国家羊绒行业出口战略》,旨在到2026年底将“昌格拉羊绒”(Chyangra)的出口从2021年的28.2亿卢比提高到7500万美元或100亿卢比。

昌格拉羊绒是国际公认的最高质量的羊绒,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织物纤维之一。

昌格拉山羊生长在印度、尼泊尔的喜马拉雅山脉,以及巴基斯坦和中国的部分地区,海拔3000米以上,昌格拉山羊得名于它在跨喜马拉雅地区的栖息地,被称为“昌格拉”。是世界上最昂贵、最优质的豪华羊绒。数千年来,昌格拉山羊因其极其优质的羊绒而受到重视,在皇室和其他精英阶层中很受欢迎。“普什米纳”(Pashmina)羊绒是从昌格拉山羊的内层毛中提取出来的,去掉了相对粗糙和厚的外层毛,是世界上最柔软、质轻、具有异国情调的细腻和最好的天然绝缘纤维。因此,通常只使用厚度在16.5微米以下的内层纤维被称作“普什米纳”(Pashmina)。胸部和颈部周围的绒毛是最优质的羊绒。

从喜马拉雅山的3000米开始,海拔越高质量越好。这种具有异国情调和游丝般的特性使它在全球范围内被称为“钻石纤维”。每只昌格拉山羊只生产100克或更少的可用羊毛。

制作一条纯羊绒围巾需要3只昌格拉山羊的羊毛。

周二,世界贸易组织(WTO)和隶属于联合国的国际贸易中心(International Trade Center);尼泊尔政府和欧盟共同为戈达瓦里的羊绒纤维加工中心建设奠基。

该加工厂预计将在3个月内完工。政府官员表示,该厂将促进尼泊尔昌格拉品牌羊绒在国际市场上的发展。

实施该战略的总投资为5.8825亿卢比,由私营部门投资33.4%或1.9647亿卢比,其余3.9177亿卢比来自公共部门。

在2016年尼泊尔贸易一体化战略(NTIS)和2015年商业政策中,羊绒被确定为优先出口潜力商品。

该商品具有相对优势,在促进出口、创造就业和减贫方面具有很大潜力,特别是对生活在农村和偏远地区的妇女和青年而言。

20世纪90年代末和21世纪初,当欧洲对羊绒制品的需求激增时,羊绒的出口达到了顶峰。

本世纪初,尼泊尔的羊绒出口收入高达每年1.127亿美元。

finalchartforinternet-1675778724

过去10年尼泊尔羊绒出口量降低

但在过去10年里,由于出口产品质量低,尼泊尔羊绒的销量有所下降,损害了尼泊尔羊绒的信誉。2012- 2013年,尼泊尔羊绒出口收入降至16.5亿卢比。

羊绒生产商表示,使用低质量的原材料导致尼泊尔羊绒的质量下降。

根据该战略,尼泊尔的昌格拉山羊数量约为131695只,2020年的昌格拉山羊数量为111,600只至143,000只。

政府开展的研究确定了尼泊尔高山地区的15个地区,包括Mustang、Mugu、Jumla、Dolpa和Manang,这些地区都是养昌格拉山羊的潜在地区。

羊绒行业雇佣了2万多名员工,其中约50%是女性。羊绒出口受益于欧盟、美国、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提供的普遍特惠制和零关税设施。

尼泊尔工业、商业和供应部长达莫达尔·班达里表示,昌格拉羊绒产业可以通过直接雇佣妇女来帮助农村人口增加收入。

“该国的羊绒加工厂将帮助农民为他们的产品获得合理的价格。这将确保市场供应,并增加羊绒的产量。”

日内瓦国际贸易中心的访问主任阿希什·沙阿(Ashish Shah)说,昌格拉羊绒将为社区和偏远地区提供就业的机会,这些地区的生活往往非常贫困。

沙阿说,在羊绒部门,国际贸易中心已经在进行国际联系,特别是在品牌和贸易方面,这是由加强综合框架资助的。“通过这一战略,我们的目标是提高该行业的竞争力,并增加尼泊尔企业在区域和全球价值链中的参与度。”

“对我来说,出口羊绒意味着就业、收入和繁荣,这是我们这个项目和出口战略所需要的,欧盟尼泊尔贸易和投资计划解决了纤维生产方面的挑战,将农民和行业联系起来,以提高羊绒的产量和生产力。”欧盟中东、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事务主任彼得里斯·乌斯图布斯说。

为期四年的欧盟-尼泊尔贸易和投资计划由欧盟资助,旨在通过增加贸易和参与区域和全球价值链,帮助尼泊尔实现可持续和包容性的经济增长和减贫。(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