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研究:冰川融化威胁全球1500万人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2-09 10:12

微信截图_20230209075636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项于2月7日发表在《自然通信》(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的研究显示,全球1500万人面临冰湖溃决洪水威胁,其中一半以上生活在印度、巴基斯坦、中国和秘鲁。

该研究称,冰湖溃决洪水是由冰湖快速大量释水所导致的自然灾害。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冰川正在融化,在这个过程中,冰湖大量形成、扩张。当冰湖的天然水坝发生故障时,冰湖溃决湖水往往会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造成破坏。

进行这项研究的英国和新西兰研究人员发现,在全球范围内,生活在冰湖50公里范围内的1500万人可能会受到洪水威胁。

该研究还称,中国有超过100万人面临冰湖溃决洪水的风险,这部分人群主要居住在西藏、新疆、青海、四川和云南山区。此前,中国一些研究者建议建立完整的冰湖溃决洪水数据库,以进行风险管理。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