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持续更新|地震已造成土耳其、叙利亚两国超过2.8万人遇难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2-12 13:17

微信截图_20230212110139

央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记者曾文甫)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土耳其和叙利亚的政府及救灾机构最新公布的数据,2月6日发生的强震已造成两国超过2.8万人遇难。

土耳其官员表示,地震已造成该国24617人遇难,超过8万人受伤。叙利亚卫生部11日表示,在叙政府控制区已有1408人遇难,2341人受伤;在反政府武装控制地区,当地救援队11日表示,地震导致超2167人遇难,超过2950人受伤,遇难和受伤人数或将进一步上升。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日在迪亚巴克尔省和尚勒乌尔法省地震灾区视察并慰问受灾民众。他表示,政府计划重建数十万座建筑物,将在几周内开始采取具体措施。

在灾区的多支中国社会救援力量还在竭尽全力搜寻废墟下的人员。当地时间下午5时50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救援队在土耳其哈塔伊地震灾区现场搜救出3名幸存者。

在哈塔伊省安塔基亚市,中国救援队11日在此前搜救出幸存者的街区继续展开搜救。

记者曾文甫:当地时间2月11日,中国救援队在土耳其的搜救行动已经进入到了第四天,救援任务将会主要从两个方向展开,首先我们会在10日发现第四名被困人员的地方继续展开搜救,我们也会跟随其中一个小分队在附近的一片街区看看在这里能不能找到更多的关于一些失踪人员的线索。其实我们在现场也能够非常明显地看到这次强震给当地所造成的毁灭性的破坏,在现场,几乎找不到一栋没有受到地震影响的楼房。我们中国救援队的队员目前是正在同当地的救援力量进行会商,看看在这附近能否找到更多关于被困人员的线索。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