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叙利亚总统同意再开放两个过境点救灾,涉反对派控制地带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2-14 12:23

微信截图_20230214100745

当地时间2023年2月10日,叙利亚阿勒颇,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左二)在地震灾区现场与阿尔及利亚救援队成员交谈。人民视觉 图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已同意,向联合国开放两个土耳其、叙利亚边境的口岸通道,以让叙利亚灾民能获得更多援助。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14日报道,联合国13日在大马士革与阿萨德举行高级别会谈后,宣布叙利亚将开放两个新的过境点用于运送援助物资。

据英国《卫报》2月13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宣布了阿萨德的决定,并对此表示欢迎。古特雷斯说,土叙边境的两个过境点巴布萨拉姆(Bab al-Salam)和拉伊(Al Ra'ee)将被开放。“第一阶段是(开放)3个月,以便及时运送人道主义援助。”古特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

联合国网站2月13日报道指出,此前,土耳其边境的巴布哈瓦(Bab al-Hawa)过境点是唯一个由安理会授权的可用于运输援助物资的跨境通道。通过巴布哈瓦边境口岸,可以将援助物资送入叙利亚反对派据守的最个阵地伊德利卜地区,这也是本次地震的重灾区。

《卫报》指出,在阿萨德同意开放两个新的边境入口前,巴布哈瓦过境点是进入反对派控制的伊德利卜地区的唯一入口。早前有声音称,叙利亚方面应开放更多入境路线,但这引起了有关破坏叙利亚主权的争议。

古特雷斯说:“随着2月6日(土耳其与叙利亚)地震造成的伤亡继续增加,向数百万受影响的民众提供食品、健康、营养、保护、住所、冬季用品和其他救生用品是最紧迫的。”

“开放这些过境点,同时为人道主义援助提供便利,加快签证审批,并放宽各要道之间的旅行,将使更多的援助能更快地进入(灾区)。”

叙利亚目前受到地震和延续十年的内乱冲突的双重影响,地震引起的死亡人数至少有5714人,有数百万人无家可归,人道主义状况让人“感到绝望”。因找到幸存者的机会越来越渺茫,土耳其与叙利亚的救援队正在逐步减少广阔地区的救援行动。

BBC称,叙利亚当局认为西方国家对叙利亚的制裁影响了该国的救援工作,国际救援团体则将问题归咎于阿萨德政府管理不善。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