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资深记者:美国炸毁“北溪”管道旨在切断德国退路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2-17 11:59

美国资深调查记者西摩·赫什2月15日在接受美国“立即民主”新闻网站采访时表示,美国炸毁“北溪”管道是为了防止俄乌冲突期间,德国为应对严冬而与俄罗斯达成一致,同意开闸输气,因此要彻底切断德国的退路,这也是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想做的事。

美国资深调查记者 西摩·赫什:早在2011年第一条“北溪”管道建成前很多年,美国就开始讨论(俄罗斯的)天然气和其他价格便宜的能源所带来的威胁。他们认为,这些能源让欧洲更愿意与俄罗斯进行贸易,但是我们想孤立俄罗斯,几十年来都是如此。

赫什表示,美国并不希望看到德国和西欧与俄罗斯通过能源贸易建立紧密联系,进而成为阻碍俄乌冲突战事推进的“绊脚石”。

美国资深调查记者 西摩·赫什:他(拜登)是这么说的,“我与乌克兰面临一场大战,这看起来会很糟。我想确保能得到德国和西欧的支持。我知道,冬天要来了,如果(战事)进展不顺,我不希望德国说他们要退出了,因为他们将因为没有便宜的燃料而深受重创,他们的经济将陷入困境”。

为扫清这一障碍,获得德国和西欧的全力支持,炸毁管道切断后路,成为美国的选项,尽管这会让欧洲人在能源危机中挣扎。

美国资深调查记者 西摩·赫什:我认为这给欧洲人带来的后果很可怕。这会导致即使他们身处危机之中,也只能完全依赖美国。

赫什:西方主流媒体反应“不同往昔”

15日,赫什在网络平台上发布文章,以回应目前西方媒体的“集体沉默”。他写道:“在我1972年至1979年期间担任《纽约时报》的调查记者时,《纽约时报》刊登了我所写的一切,即便不是全部,大部分也都刊发在了头版。《华盛顿邮报》作为我职业生涯里忠实的反对者,也在20多年前长篇刊文描述了我。现在他们中没有一家写过一句关于管道事件的话,甚至都没有引用白宫对我报道的事件的否认。”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