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年轻的“中国力量”相遇在海外冰场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门睿
发布时间:2023-02-17 12:32

微信截图_20230217101613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 题:年轻的“中国力量”相遇在海外冰场

作者 门睿

“很多小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级比赛。作为中国留学生,非常想给他们加油,让他们在海外比赛时也能听到同胞的加油声,看到观众席上的中国国旗。”留学生艾琳说。

2022-2023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日前在荷兰多德雷赫特收官,在近4个月的六站比赛中,中国队渐入佳境,获得4金3银3铜共10枚奖牌,其中有7枚来自在德国德累斯顿和荷兰多德雷赫特进行的最后两站比赛。

留学法国的艾琳在课程间隙前往现场观看了这两站赛事。她告诉中新社记者,自平昌冬奥会起她就开始关注短道速滑项目赛事,被运动员们的团结与拼搏打动,在其中感受到的竞技体育精神也不断激励着她。

在比赛现场,不乏像艾琳这样的中国留学生为征战海外的选手送上来自同胞的支持。年轻的身影从四面八方来到赛场,汇聚在看台上,见证年轻队员们的“荣耀时刻”。

“这一赛季的短道速滑世界杯是北京冬奥会后中国队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所以选择了距离比较近的场次到现场观赛。”在英国留学的阿草在德累斯顿观看了中国选手参与的比赛。

在德国留学的王玥琳关注短道速滑项目已有10余年,她现场观看了德累斯顿站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比赛接近尾声时,中国选手实现了超越,处于领先位置,当时‘中国队加油’的呐喊声响彻全场,场内准备交接和已经完成棒次的队员看起来也非常兴奋。”王玥琳说。

除追踪赛事动态,王玥琳还曾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参与过短道速滑项目的相关媒体工作。再次在国际赛场见到短道速滑中国队,她的评价是:“这届世界杯的参赛队员中小将比较多,虽然他们距离世界顶尖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但进步很快,也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成绩。”

留学生们也为赛场带去“中国味道”。艾琳表示,许多留学生在看台挂起中国国旗和写有加油标语的横幅。“德累斯顿站比赛日恰逢元宵节,我们在运动员上下场时和他们说元宵节快乐。”

同样在德累斯顿,阿草穿着的翠绿色汉服也引起外国观众的关注。“有当地观众想给我拍照,一位阿姨说我的裙子很好看,在场馆外还被两个德国女孩叫住合影。”她表示,自己平常就习惯在出游中穿着汉服,也很高兴通过这次机会让外国朋友看到中国传统服饰的美。

3月将在韩国首尔举行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王玥琳表示计划去现场观赛,“希望中国选手们能够有好的发挥,为中国队参加下届世锦赛多争取名额”。艾琳表示,希望所有选手都能够平安完赛,也希望他们能在未来一步步靠近自己的梦想。(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