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大熊猫“香香”将回到中国 日本民众含泪道别(图)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2-21 12:32

下载 (1)

中新网2月20日电 综合报道,旅日大熊猫“香香”将于21日回到中国。19日是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开放参观“香香”的最后一天。大批日本民众纷纷前往与之道别,一些民众忍不住流泪哭泣,难掩不舍之情。

78bf766dfb1b4e7287833f5165990ab1

一些游客离开时难掩泪水

饲养在上野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香香”现年5岁,于2017年6月出生,父母分别为中国旅日大熊猫“比力”与“仙女”。2017年12月,“香香”首次对公众亮相。日本共同社称,“香香”人气爆棚,亮相第一天的申请中签倍率就达约46倍。

由于“香香”父母是从中国出借的大熊猫,故而子女的所有权也属于中国。“香香”原定于2020年底返回中国,因新冠疫情等影响多次延期。根据相关协定,“香香”最终确定将于2023年2月21日回到中国。

据上野动物园公布的信息,自1月21日起,参观“香香”采用事先抽签制,游客1月6日后可通过网站提交抽签申请,每天最多2600人中签。

2月19日是上野动物园开放参观“香香”的最后一天,中签的人们排起了长队向“香香”道别。

日本朝日新闻注意到,“香香”当天时而仰躺在木床上,时而起身打呵欠,并朝着民众大口吃起竹子,它的每个动作都引来欢笑声和手机拍照声。由于每位中签民众只能在场内停留1到2分钟,可以看到有人在时间截止时,流泪挥手跟“香香”告别。

5cfbcdd45131499994c9808d30ba74fd

一名游客含泪告诉当地媒体,她想离“香香”更近一些。“无论是睡觉还是醒着,一切都很可爱。”

部分没中签的民众也特地赶到上野动物园外感受气氛。家住埼玉市的40多岁女性说,虽然没中签无法入园看“香香”,“但因为今天是‘香香’最后一天公开亮相,所以我想来这里跟‘香香’呼吸相同的空气”。

也有游客说:“我无法见到它,但心里充满了喜悦,因为我知道它在那里。”

邻近上野动物园的“上野咨询中心”,因为摆放超过200种大熊猫纪念商品,被大熊猫迷称为“大熊猫咨询中心”。19日当天,这里也吸引了大批人潮抢购纪念商品。家住东京都墨田区的中川美纪说,买了大熊猫布偶,“用来纪念我最喜欢的‘香香’”。

为了表达感谢的心情,当地还举办了各种欢送活动。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上野一家百货商店在外墙悬挂了长约18米的广告垂幅,用大量“香香”的照片作成马赛克艺术,并写上“Daisuki”,意为“非常喜爱”的日语假名。

店内还举办了写真展,共展示纪录“香香”每天生活情况的照片920张。摄影师高氏贵博几乎天天造访熊猫馆进行拍摄。这些照片按照拍摄日期的顺序排列,参观者可以从中看出“香香”6个月以后的成长过程。

销售熊猫周边商品的一家礼品店,则在店里的一个区域设置了主要展示大熊猫毛绒玩偶的展台。毛绒玩偶还穿上了由店长樱井智子亲手缝制的服装。樱井说:“这个展台里倾注了我们对‘香香’的由衷喜爱,希望大家也能在我们店里把这种心情释放出来,得到愉快的享受。”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