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感触七彩云南 传承中尼友谊”文艺演出在加德满都成功举办 班达里总统陈松大使亲临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3-02 15:39

微信图片_20230302152614

班达里总统和陈松大使和演员合影留念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日综合报道 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主办、尼中文教协会协办、云南民族歌舞团倾力打造的“感触七彩云南 传承中尼友谊”文艺演出活动在加德满都军官俱乐部成功举办。

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中国驻尼大使陈松及尼各界友好人士、在尼华人华侨5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奏响尼中两国国歌后拉开维幕。陈松大使用英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大使发言

陈松大使致辞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云南民族歌舞团带着云南人质朴绚烂的民族文化和中华各民族同胞的深情厚谊来到百花盛开的国度尼泊尔,来到美丽的加德满都、为尼泊尔人民和在尼华侨华人带来一份精神和文艺盛宴,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国和尼泊尔有上千年的友好交往史,自建交以来,中尼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不断发展。中国将继续按照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支持尼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尼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与尼泊尔共同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尼命运共同体。

微信图片_20230302152547

中国小朋友向班达里总统献花

演出开始后第一个节目舞蹈《祝福》以欢快的音乐、喜庆的服饰、快乐的笑脸,瞬间吸引了观众。

随后由美丽傣族姑娘化身水中的《红鱼》,由“鱼儿”送出了美好祝福!傣族少女的婀娜多姿充分展现了浪漫和优雅。

佤族舞蹈《云海中的阿佤》狂野热情奔放,生动展示了佤族男女独特的爱情习俗。

微信图片_20230302155031

除了舞蹈,演员们还为大家演出了葫芦丝独奏《竹林深处》;男生独唱《放马山歌》;女声独唱《小河淌水》等耳熟能详的云南民族歌曲,乐声悠扬婉转,让人如痴如醉。

尼泊尔当地的小朋友也为大家献上欢快的舞蹈。中尼友好的民间使者、L.R.I 国际学校孔子课堂高中生给大家表演了传统舞蹈《风景这边好》。

微信图片_20230302152554

还有来自英华学院的中国小朋友,用标准的尼语演唱了尼泊尔传统歌曲《ReshamFiriri》(汉语意为丝绸飘扬),孩子们演唱的充满童趣又极富尼泊尔特色,令现场观众折服,引来嘉宾阵阵掌声和喝彩。

在场的尼泊尔观众不住的赞叹,孩子们的尼语真的很棒!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观众反响热烈,掌声阵阵,中国和尼泊尔隔着高高的喜马拉雅山,但是演出却拉近了两国人民的感情。

云南民族歌舞团为大家献上的是一场原汁原味的中国少数民族傣族、彝族、哈尼族等少数民族优秀歌手同台献艺,通过精彩的演出,为尼泊尔民众揭开神秘绮丽的彩云之南大美云南的面纱。

千百年来,生活在云南这片土地上的各族人民唇齿相依,这片土地给予人们强劲的生命力和真挚的情感,让他们总是不吝祝福彼此,祝福生活、祝福美好的未来。今天演员们把祝福带给了尼泊尔人民。

微信图片_20230302155057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将充满浓郁云南多民族文化特色的歌舞精彩呈现给观众,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这是一场洋溢着浓浓中国云南风情的演出,尼泊尔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

演出结束后班达里总统和陈松大使上台和演员合影留念,其他观众也纷纷上台争相与演员合影。

观看演出的在尼华侨华人纷纷表示,中国民族文化走出国门,在尼泊尔人民心中塑造中国的良好形象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能常常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