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3月6日洒红节-去哪里玩吃什么喝什么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3-04 23:28

ep5miu58_happy-holi_625x300_29_March_21

洒红节是尼泊尔广为庆祝的节日,对所有尼泊尔人来说都是一个狂欢的日子。在印度历的法贡月(公历3月中旬)的满月日举行。

洒红节标志着冬天的结束和春天的到来,这是整个尼泊尔最引人注目和最享受的时刻之一,整个尼泊尔都以友好的方式泼洒颜色和扔水球,大家玩得很开心。

当地人和祭司每年都会在公历3月初在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的 Basantapur 竖立“Chir”竹竿,这是洒红节开始的标志 。

在尼泊尔军队的帮助下,人们从加德满都谷地附近的森林里运来一根大概10米长、15厘米粗的竹竿,用五颜六色的的布条装饰起来。

IMG_06201647336355_1024

“Chir”的意思是“ 布料”,字面的意思是把衣服挂起来,仪式把一根装饰着彩色布条的竹竿竖立起来,这个传统背后的故事来自于印度教大神奎师那。

奎师那以淘气而闻名。有一次,在贾穆纳河岸附近一些妇女正在洗澡,奎师那走到那里,用一根竹竿挑起妇女们的衣服,并向妇女们洒颜色,从此之后人们开始庆祝这个节日。

根据民俗专家的说法,传统上竖“Chir”竹竿仪式标志着洒红节的开始。节日为期一周,人们互相抛洒红粉,投掷水球,在第八天满月的晚上,“Chir”竹竿被放倒运到图利科尔(Tundikhel)烧毁,这标志着节日的结束。

在图利科尔“Chir”竹竿与牛粪和酥油一起燃烧,人们认为,火和烟可以净化空气,这是非常科学的。

过去人们习惯庆祝八天,但现在这个节日只在满月那天庆祝。

当地人相信“Chir”竹竿是繁荣的象征,竹竿如有不测,灾难会随之而来。据说,2015年一辆出租车撞坏了“Chir”竹竿,几个月后,尼泊尔发生了8.1级大地震。

holi-in-nepal

泰米尔和Basantapur Durbar是加德满都庆祝洒红节的热门地点 ,许多外国游客喜欢来这里庆祝,参加盛大的狂欢活动。

除此之外,Chhetrapati 和 Tundikhel也是加德满都洒红节主要庆祝地点 。

除了相互涂抹各种颜色外,洒红节也少不了美食。在这个色彩缤纷的节日里,一些最常见的是:

1、古吉亚 Gujiya

古吉亚是洒红节中永远占有一席之地的甜食。是一种甜的油炸饺子,面粉制成,里面有美味的干果馅,在酥油中油炸,又酥又甜。

1

2、邦拉西 Bhang Lassi

把大麻叶磨成糊状,与牛奶混合并过滤,然后用各种香料调味,如果没有这种饮料,尼泊尔的洒红节几乎是不完整的,每个尼泊尔人至少要喝一杯或多杯,这取决于他们的饮酒能力。

多年来,虽然这种饮料在某些人眼里名声不好,但它仍然是这个节日的美味饮品。不过,不建议国内游客尝试。

2

3、 马莱佩达 Malai Peda

由牛奶奶油制成,有多种口味,并饰以开心果、杏仁、腰果等干果,还有藏红花,是任何节日的最爱,深受所有年龄段人群的喜爱。

3

4、拉西 Lassi

Lassi是饮品中的经典,将酸奶、水和其他香料混合制成的,在这个欢乐的时刻品尝拉西是最好的选择。

Indian-Mango-Lassi-smoothie-with-yogurt-soy-milk-a

从忙碌的生活中抽出时间来庆祝这个美丽的色彩节日吧,不论来自何方都可以享受这个狂欢时刻!(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