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尼总统佐科要求优先救助雅加达油库火灾灾民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3-05 13:02

下载 (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5日讯 据中新社雅加达3月4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总统佐科4日指示该国相关部门在处理雅加达油库火灾事故时,优先救助受火灾影响的灾民。

当地时间3日20时20分左右,印尼国家石油公司位于首都雅加达北部的一座油库发生火灾,消防部门出动50多辆消防车、260名消防员,经数小时扑救才将大火扑灭。火灾造成17人死亡、51人受伤,伤者中49人重伤、2人中度受伤。

由于起火油库周围是密集居民区,大火烧毁了众多居民房屋。雅加达救灾机构负责人称,1085名居民无家可归。

佐科当天指示印尼国家警察总长、国企部长、雅加达代理省长,须优先救助受火灾影响的灾民。

印尼副总统马鲁夫4日视察火灾现场时表示,印尼国家石油公司将全部负责火灾遇难者赔偿和伤者救治费用。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援引该国国家石油公司副总裁桑托索的通报称,该公司将为火灾遇难者提供葬礼安排,向遇难者家属提供赔偿,并支付伤者所有治疗费用。

当局在火灾发生后搭建帐篷设置了多个临时安置点救助灾民。 当天上午,印尼国家石油公司已向临时安置点的灾民发放包括饮用水、即食食品、零食包、床垫、毯子、口罩等生活物资。

印尼国企部长埃里克·托希尔表示,受火灾影响短暂停止的当地燃油和电力供应已恢复。印尼媒体指火灾或因输油管道泄漏引起,印尼国家石油公司称正配合相关部门调查火灾原因。(完)

(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