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法媒:全球富豪财富去年缩水10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3-06 11:58

下载 (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6日讯 据法新社3月1日报道,1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受乌克兰战争影响,全球最富有人群的财富在2022年缩水10%,但他们今年的前景是光明的。

这项研究是总部设在伦敦的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进行的。它调查了所谓的“超高净值人士”的财富。“超高净值人士”指的是包括主要住宅在内、资本净值至少为3000万美元的人。

研究报告称:“充满挑战的市场意味着,去年大多数“超高净值人士”的财富都减少了,他们全体的财富减少了10%。”它又说,这相当于10.1万亿美元。

莱坊全球研究主管利亚姆·贝利说:“去年乌克兰危机助推了欧洲能源危机,并加剧了本已飙升的通胀。”

他补充说:“结果,2022年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全球利率大幅上升。”

报告称,尽管有40%的超级富豪的财富在2022年有所增长,但“压倒性的趋势是负面的”。

它又说,考虑到多家央行上调利率以应对通胀的飙升,这并不令人意外。

欧洲的超级富豪受创最严重,他们的财富缩水了17%,其次是澳大利亚的超级富豪,缩水11%,美洲超级富豪的财富则减少了10%。

非洲和亚洲超级富豪的财富跌幅较小,分别为5%和7%。

贝利说,世界经济仍然面临“重大风险”。

但他说,今年晚些时候,“市场情绪将迅速转变,投资者需要做好准备,以利用全球房地产市场出现的非常真实的机会”。

莱坊说,69%的富有投资者预计,今年他们的投资会实现增长。(完)

(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