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在买家的要求下,孟加拉国的服装厂走向绿色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09 14:01

Garment_Worker_Mask_孟加拉国

在致命的拉纳广场灾难发生十年后,孟加拉国拥有世界十大可持续服装工厂中的九家。长期以来,孟加拉国的服装厂以在通常恶劣的工作条件下生产低成本服装而闻名,但国际上要求更多绿色和可持续服装生产的压力开始改变这一点。

南亚网视讯 据Eco- Business3月9日报道

当 Shefali Akter 第一次在孟加拉国首都附近的一家服装厂找工作时,拥挤、繁重的工作量和微薄的薪水导致这位 19 岁的女孩在一年后辞职,回到了她在孟加拉国北部的农村老家。

但几年后,当她和新婚丈夫回到达卡以西的制衣厂区时,她发现一些工厂的情况发生了巨大变化。

现年 26 岁的她在 Snowtex Group 工厂工作,每月收入 13,500 塔卡(1,350 美元),还获得加班费、营养丰富的免费午餐和每周休息一天。

这家通风良好的工厂 - 以及附近的姐妹工厂 - 已经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将能源成本削减了一半。

工厂官员说,雨水储存设施和减少浪费的措施已将耗水量减少了 30%。

工厂的土地上种满了树木,还有自己的菜园,员工可以买到便宜的有机西红柿、卷心菜、花椰菜和红苋菜。

长期以来,孟加拉国的服装厂以在通常恶劣的工作条件下生产低成本服装而闻名,但国际上要求更多绿色和可持续服装生产的压力开始改变这一点。

孟加拉国目前有 186 家工厂通过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能源与环境设计领导力 (LEED) 标准认证为绿色工厂,高于 2014 年的 3 家。

据 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 (BGMEA)。

工人健康状况和室内工作环境质量的改善也会获得积分。

拉纳广场事件震惊了我。当时我就承诺,如果我开厂,一定不是高楼大厦,而是绿色工厂。大品牌有兴趣从绿色工厂购买衣服。

Fazlul Haque,所有者,Plummy Fashions

商业分析人士表示,在 2013 年造成 1,130 多人死亡的 Rana Plaza 服装厂倒塌后,面临国内外批评的工厂主已加紧努力提供更安全的工作环境。

作为这一推动的一部分,一些人也对创建更加环保的工厂产生了兴趣——这种转变正在蔓延,尤其是当国际买家试图履行自己的绿色承诺时,他们正在寻找更加气候友好的工厂。

根据 BGMEA 的数据,如今,孟加拉国在世界服装出口国中拥有最多的环保工厂。

走向绿色

在达卡以西约 25 公里处的 Snowtex Group 的两座获得 LEED 白金认证的工厂中,工人们现在可以享受带蓄水池的场地、营养师批准的免费午餐、在线支付工资和通风良好的工厂车间。

“我们确保工人的安全和保障,”该公司董事总经理 SM Khaled 说,该公司向 Colombia、Decathlon 和 C&A 等品牌销售产品,拥有 19,000 名员工,年营业额达 2.5 亿美元。

Khaled 说,如果员工遇到问题,他们可以通过应用程序向管理层发送消息,“我们会以最高优先级调查这个问题”。

他指出,虽然更环保的工厂有助于保护环境,但该公司还发现它们可以节省资金,与 Snowtex Group 拥有的更传统的工厂相比,能源使用量减少了 50%。

哈立德说,工厂上的太阳能电池板每月可以产生 25 兆瓦的能量,提供设施运行所需能量的大约 10%。

他说,Snowtex 工厂另外 86% 的电力是从其他太阳能供应商那里购买的,只有 4% 来自柴油等化石燃料。

他指出,建设绿色工厂比建设传统工厂的成本高出 30% 至 35%,但公用事业费用每年都会降低,买家也更容易排队。

其他服装厂老板也在做出改变。

例如,位于达卡南部的 Fazlul Haque 的 Plummy Fashions 工厂拥有孟加拉国最大的工厂太阳能发电厂之一,透明的玻璃墙和天窗可以降低照明成本并为工人创造更多自然光。

哈克在工厂接受采访时说,与更传统的工厂相比,这种转变使工厂的碳排放量减少了 35%,节水龙头和雨水收集蓄水池使工厂的用水需求减少了 40%。

“拉纳广场事件震惊了我。那时我就承诺,如果我开工厂,它不会是一座高楼,但它必须是一个绿色工厂,”他说。

Haque 表示,越来越多寻求气候智能型和工人友好型产品的服装品牌也在投资建设更好的工厂并获得回报。Haque 的工厂向 Calvin Klein、Tommy Hilfiger 和 Next 等时尚品牌销售产品。

“大品牌有兴趣从绿色工厂购买衣服,”哈克说。现在“我们在讨价还价中处于有利地位”。

Plummy Fashions 工厂的工人 Shima Akter 说,她的工作场所“不像周围的其他工厂那样令人窒息”——她所在社区的其他父母羡慕她在“绿色工厂”的工作。

买家需求

GIII Apparel Group 的孟加拉国经理 Md. Ashraful Al Amin Khan 是 Calvin Klein 和 Tommy Hilfiger 等时尚品牌的采购商,他说他的公司已经与一些绿色工厂签订了长期合同。

“我们经常参观这些工厂,对工人的工资和工作环境感到满意,”他说,并指出“每个知名品牌都在考虑绿色服装问题,孟加拉国确实做得很好。”

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主席 Faruque Hassan 表示,该国获得 LEED 认证的服装工厂数量已经超过任何其他国家,在排名前 100 名的工厂中有 52 家。

根据 BGMEA ,其中一家位于迈门辛格的 Green Textile Limited 工厂于 2 月被评为 全球得分最高的 LEED 认证服装工厂。

该协会表示,孟加拉国目前拥有全球 10 大 LEED 认证服装厂中的 9 家。

达卡大学工商管理教授里德瓦努尔·哈克 (Ridhwanul Haq) 表示,成衣制造在孟加拉国经济中占据主导地位长达四十年之久,但更环保的工厂正在为该国“提升竞争力”定位,并帮助孟加拉国实现其自身的气候目标。(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