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总统选举尘埃落定 鲍德尔当选新任总统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3-10 00:07

thumb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9日讯 根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尼总统选举9日晚尘埃落定,大会党的拉姆·昌德拉·鲍德尔当选为尼泊尔新任总统。

Nomination-Of-President-Ramchandra-Poudel_photo-sujan-gurung_MG_1943

尼泊尔总统由联邦议会(众议院和国民议会)和省议会成员组成的选举团选举产生。鲍德尔与来自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的内姆旺与角逐,鲍德尔所获票数是内姆旺的2倍多。鲍德尔也由此成为尼泊尔第三位总统。

hkjkj1678371413_1024

现年78岁的鲍德尔作为前议长,曾在监狱中度过了十多年。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六次成为立法者,五次部长,一次议长。 

据了解,尼泊尔总统任期五年,连选不得超过两届。

WhatsApp_Image_2023_03_09_at_41678360458_1024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