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新一期援柬扫雷项目举行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吴长伟
发布时间:2023-03-10 12:06

download (4)

南亚网视讯 据新华社金边3月9日电 中国援柬扫雷项目(2023-2025)9日在柬埔寨暹粒省举行启动仪式,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和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共同出席仪式。

王文天表示,柬埔寨是世界上受地雷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数量庞大的地雷和未爆炸物给柬人民造成了深重灾难。2018年以来,中方向柬政府提供无偿援助,以支持柬人道主义排雷行动,共清理雷区74.92平方公里,发现并销毁地雷和未爆弹药7万多枚,受益民众超过60万。

迪班代表洪森首相和柬埔寨政府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柬扫雷等人道主义行动的支持。他指出,实现2025年无地雷目标是柬重要国家战略之一。目前,柬埔寨尚有约650平方公里未清理雷区,他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加大对柬扫雷行动支持力度。

中方新一期援柬扫雷项目实施周期自2023年至2025年,将为暹粒、磅通、柏威夏三个目标省份清理共计101.54平方公里雷区。(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