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国际热评:止不住的枪击惨案应由美国政客买单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张乃月
发布时间:2023-03-10 17:41

南亚网视讯 据中新网北京3月8日电 美国国防部数据显示,从2003年到2010年的七年间,有4421名美军死于伊拉克战争。而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数据,仅2022年一年间,美国与枪支有关的死亡人数就多达44143人,是美军在伊拉克战争中死亡人数的近10倍。

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刚过去2个多月,美国就已发生100多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对外,美国滥用武力颠覆地区安全秩序;对内,美国枪支暴力阴影笼罩社会大众。

数百年间,美国各州多次试图制定控枪法律,但始终收效甚微。社会不平等、种族矛盾等长期存在的问题,更是不断加重美国的枪患痼疾。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6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民众悼念小学枪击案遇害者。

枪支暴力泛滥,正是美国治理能力失灵的直接体现:

首先,各州控枪规定松紧不一、跨州执法困难重重;

其次,两党党争激烈,共和党支持拥枪,民主党主张控枪,在政治生态日益极化的背景下,双方非但难以达成妥协,甚至还会将枪支话题作为提升选情的工具;

第三,美国的集团政治和选举政治为利益集团游说大开方便之门,使其能影响立法者在枪支问题上的立场。

资料图:2022年6月11日,在美国华盛顿纪念碑前举行的“为我们的生命游行”集会期间,人们在枪支暴力纪念设施上放置标志牌,以支持枪支管制。

刺耳的枪声在民众耳边频繁响起,而国会山的政治精英们只会相互推诿,空有承诺却无法兑现。部分政客更是为拥枪势力站台,早已被金钱利益渗透,他们将利益与政治目标置于民众最基本的生命权之上,犹如将一把无形的枪对准美国民众的胸膛。真正要为之付出代价的不该是平民,而是美国政客自己!(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