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2022年日本儿童色情犯罪,超四成是青少年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11 08:51

日本色情犯罪

南亚网视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日本警视厅9日发布的一份统计显示,2022年,日本因制造或持有未成年人色情照片等罪名被逮捕的2053名嫌犯中,44.1%是年龄为10-19岁的青少年。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这一年龄段的嫌犯共905人,占比最多,较2013年增长约3.2倍。其中,高中生占59.9%,初中生占23.8%。其次是20-29岁的青年,占比22.6%。

日本警视厅分析称,在过去,犯下这类罪行的嫌犯往往是成年人,但随着智能手机和社交网络的普及,犯罪群体正变得年轻化。

据报道,在2013年犯下这类罪行的嫌犯中,30-39岁的嫌犯人数最多,占比25.9%,而10-19岁仅占比22.7%。

针对这一问题,有分析称,这是因为在智能手机普及的时代,青少年的智能手机没有进行相关的功能限制,容易受到不良信息的误导。(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