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旅游业对中国游客重返尼泊尔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Sangam Prasain
发布时间:2023-03-11 10:30

中国游客

南亚网视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周五发布的通知,自3月15日起,允许全国旅行社和在线旅游公司试点恢复中国公民出境前往 40 个国家/地区旅游,尼泊尔位居榜首。

三年多后,中国从下周开始允许其公民以游客身份前往尼泊尔。

1月20日,中国宣布自2月6日起恢复出境游允许其公民前往 20 个国家旅行,首批名单不包括尼泊尔。

在昨天公布的第二份名单中,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允许其公民前往40个国家旅游,尼泊尔位居榜首。

“中国游客将大规模返回尼泊尔”一位中国驻尼泊尔外交官表示。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开始之前,中国是尼泊尔仅次于印度的第二大旅游客源市场。

2020年3月连接中国和尼泊尔的所有航班停飞。

今年2月,尼泊尔接待中国游客2266人次,为2020年3月以来历史最高。

“这对尼泊尔来说是个好消息”,Saathi Nepal Travel and Tours 董事长 Kishore Raj Pandey 说,他是 2001 年第一个将中国游客带到尼泊尔的人。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前,Kishore Raj Pandey 曾通过包机每周接待 500 多名中国游客,他说来自中国的游客将为尼泊尔的旅游业带来活力。

2013 年,前往尼泊尔的中国游客首次突破 100,000 人大关,这主要是由于两国之间的航空联系得到改善。根据尼泊尔旅游部的统计,约有 93% 的中国游客是首次到访尼泊尔。

2014年,尼泊尔接待中国游客123805人次。

2015 年接连发生的地震和印度的封锁导致 2015 年来自中国的入境人数降至 64,675 人的四年低点,比 2014 年下降了 47.76%。大量中国游客入境尼泊尔的樟木口岸地面道路被关闭。

2015 年 12 月 25 日,尼泊尔宣布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给予他们与南亚联盟国家游客相同待遇,以重振萎靡不振的入境人数。免费签证于2016年1月实施。

此后,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开始稳步上升,尼泊尔在 2018 年的中国游客人数增长了 46.8%,达到 153,633 人次,增幅最为强劲。

touristBweb-1678457936 (1)

2019年,尼泊尔接待了创纪录的169,543名中国游客。

到 2020 年,这一数字下降到 19,257 人。2021 年和 2022 年,在尼泊尔的中国游客分别为 6,198 人和 9,599 人,其中大部分是外交官,以及滞留在第三国的人转机来到尼泊尔。

当中国经济开始蓬勃发展时,尼泊尔投资者开始成倍建造豪华酒店。

可是,繁荣几乎以同样快的速度转为萧条。新冠疫情来了,所有中国游客转眼就走了。

加德满都和博卡拉的大部分中国餐馆—大多数中国游客喜欢的主要地点—现在都关门了,挂在他们门口的广告也掉了下来。

从去年9月开始,中国航空公司开始慢慢恢复飞往尼泊尔的航班。

据介绍,国航从去年9月恢复成都-加德满都航班、每周两班,90%的机票都卖光了。

总部位于广州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是中国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在停飞近一年半后于去年 11 月恢复了加德满都-广州航线的航班,80% 以上的航班已售罄。

该航空公司每周运营两个航班—周二和周六。

川航宣布,自3月20日起恢复往返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的定期航班。

根据该航空公司发布的一份声明,该航空公司将在每周一、周三、周五和周日从成都出发,每周运营四班航班。

同时,还宣布了墨尔本和成田机场的单程票价。

四川航空公司宣布了一种从加德满都飞往墨尔本和成田机场的特别介绍单程票价 79,999 卢比和 65,999 卢比,托运行李 46 公斤,手提行李 7 公斤。

“大多数连接尼泊尔的中国飞机都满员”尼泊尔某旅游公司票务主管说。

2022 年 3 月 10 日,尼泊尔向游客敞开大门,取消了所有抵达前的测试要求,以期为旅游业充电。

然而,由于俄乌战争,国际游客人数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增加。

旅游行业企业家表示,由于通货膨胀率飙升,许多国家(主要是欧洲和美国)的人们在出现经济衰退迹象的情况下削减了旅行预算。这已经反映在尼泊尔的旅游业中。

从酒店客房到机票,从食品和饮料到当地交通,价格都在飙升。美元升值并没有为前往尼泊尔的外国人带来更便宜的旅行,因为价格是以美元报价的。

 Kishore Raj Pandey 表示,“随着中国经济正在复苏,我们不必对中国游客的消费感到悲观,数百万中国人已经开始旅行,我们希望尼泊尔能接待数量可观的中国游客。”(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