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韩媒:韩国商品在华人气下滑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3-11 12:02

download (1)

南亚网视讯 据韩联社首尔3月5日报道,韩国贸易协会上海代表处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经历新冠疫情后,韩货在华人气下滑,少人问津。专家建议韩企进一步扩大线上营销渠道。

韩国贸易协会上海代表处从去年12月起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对中国十大城市的1000名消费者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4.5%的受访者对韩国商品形象给予好评,35.5%的受访者评价不好不坏,10%给出差评。与疫情初期的2020年相比,好评比例下滑5个百分点,而差评提高6.6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回答近五年买过韩货的消费者占比从2020年的78.7%大幅降至2022年的43.1%。同一时期,回答近五年买过韩货的20到29岁的消费者占比从83.3%下滑到41.2%,30到39岁的消费者占比从84.8%下滑到40.4%。上海、北京的韩货消费者比例从87%分别下滑到41.3%、40.2%,一线城市消费退潮明显。韩产主要消费品类包括食品、美妆、服装等,购买这些商品的消费者普遍减少,而婴幼用品、厨具、医药保健品的购买经历较之前有所增多。

报告分析称,韩货未能迎合疫情期间中国消费趋势的变化。中国消费者不买韩货的主要原因依次为商品评价不好(35.9%)、国家形象(34.6%)、竞争力不足(33.6%)。

与2020年的调查结果相比,因缺乏竞争、售后客服流程繁琐、价格不合理而不买韩货的受访者明显增多。回答用国货替代韩货的受访者多达58.2%,买欧货、美货、日货的比例分别为17.3%、14%、10.5%。

韩国贸易协会建议,除了化妆品、食品,韩企应向医药保健品、婴幼用品、厨具等品类扩充产品线,同时在研发和包装设计上下功夫。考虑到抖音等新型社交平台上的网购盛行,韩企应推动营销渠道多元化,而非偏重布局天猫、淘宝和京东三大平台。(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