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中国与东盟合作向纵深挺进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11 12:15

download (2)

南亚网视讯 据越通社3月8日报道,老挝旅游业在新冠疫情结束后出现反弹。随着大多数国家取消旅行禁令和老挝向游客开放边境,旅游业呈现稳步增长。

报道称,中老铁路为游客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方式,成为吸引游客的一项重要因素,3月4日创下单日运送旅客1万人次的纪录。

报道称,万象信息、文化和旅游部门的主任说,2022年有超过60万国际游客到访老挝首都,是预估的两倍。在去年旅游数据的鼓舞下,老挝政府计划在2023年吸引超过50万外国游客前往万象。

这位负责人强调,为实现既定目标,万象的旅游部门将与有关各方合作,组织多项活动促进旅游,在老挝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尤其应促进旅游)。

报道称,由于中国游客的到来,不仅是万象,老挝的其他省份,如琅勃拉邦也出现酒店被订满的情况。

另据越通社3月6日报道,中老铁路运营一年多来,发送旅客突破1000万人次,累计运输货物约1500万吨,帮助降低了运输成本,促进了地区跨境贸易。

报道称,总部设在万象的运输公司LTC&TPAS的负责人维莱萨·邦托姆说,过去要从万象运货到与中国接壤的琅南塔省的磨丁,只能通过公路,旱季需要两三天时间,雨季则更久。

中老铁路开通后,企业可以批量运输货物,节约了时间和成本。2023年前两个月,LTC&TPAS向中国运送了3万多吨商品。

报道称,自2021年12月投入运营以来,截至今年2月25日,中老铁路老挝段累计发送旅客近190万人次,跨境货物运输突破290万吨。通过这条线路跨境运输的货物品类也从10种增加到1200多种。

除了中老铁路,越通社3月8日还报道称,中国海关总署已批准给予越南246个榴莲种植区代码和97家榴莲包装企业代码,以向中国出口榴莲。

报道称,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国家食品安全卫生及动植物检疫机构及咨询点(越南SPS办公室)表示,中国正考虑未来再批准另外36个种植区和18个包装企业的代码。

世界最大的榴莲市场中国从2022年开始从越南进口这种水果。榴莲是第11种通过官方渠道进入中国市场的越南水果。2022年7月,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与中国海关总署签署了《关于越南鲜食榴莲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

报道称,越南SPS办公室表示,新增批准越南榴莲种植区代码、包装企业代码将拓宽该产品出口到中国的路径。

中国同泰国的合作也日益深入。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3月8日报道,泰国和中国6日在泰国清迈大学联合启动了一个培训项目,以促进这个东南亚国家的职业院校学生提升电子商务技能。

培训项目组织者称,“中文+职业技能”电子商务培训项目的特点是将中国的电子商务经验和泰国特色相结合。

报道称,本次培训为期5天,参培学员65人,培训内容包含中泰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电商平台运营、短视频拍摄与电商平台基础操作、网络营销等课程。

报道称,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颂蓬说:“泰国职业院校学生将通过这个培训项目在学习中文的同时,提高他们的电子商务技能。”

据这位官员介绍,这次的培训项目是泰国和中国多个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项目。

报道称,清迈大学副校长比蒂蓬·裕蒙空说,该培训项目是清迈大学和清迈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一系列“中文+职业技能”项目的一部分。

为该培训项目提供支持的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郝淑美表示,该培训项目将进一步推动中泰两国人文经贸交流的深入发展。(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