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没有蜜蜂,德国经济每年将损失数十亿欧元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编译:聂立涛
发布时间:2023-03-11 12:54

download (4)

南亚网视讯 据德国《焦点》周刊网站3月7日报道,没有蜜蜂,德国经济每年将损失数十亿欧元。

蜜蜂减少不仅对自然不利,还对经济不利:根据安联贸易公司7日公布的一项生物多样性研究,没有蜜蜂授粉,德国国内生产总值每年将损失30多亿欧元。该公司经济学家马库斯·齐默尔解释说:“昆虫,尤其是蜜蜂,在生物多样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齐默尔警告说,如果授粉活动减少20%,农业年产量就会下降1.3%。他还说:“如果完全没有蜜蜂授粉,将对农业生产造成更大打击——并对经济产生相应的负面影响。”然而,这绝没有“体现出生物多样性丧失的总体影响”。

安联贸易公司强调,生物多样性不仅对农业很重要,对金融部门也很重要。金融机构面临众多风险,“特别是当它们投资于对生物多样性产生负面影响或严重依赖自然资本的经济活动时”。

该研究还提到了已经出现的巨大生物多样性损失。为了弥补这些损失,到2030年每年需要花费711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