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世界看两会丨外媒记者:“一带一路”倡议带给世界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11 16:44

南亚网视讯 据央视新闻消息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一带一路”也是这次两会期间外媒记者最为关注的热点之一。谈到“一带一路”给自己国家带来的变化与机遇,报道两会的外国记者们有着很多切身体会。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记者 萨伍德·费萨尔:“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多赢的倡议。这一倡议不只是面向一个国家,而是欢迎所有国家都参与,向各国都敞开怀抱。中巴经济走廊就是“一带一路”旗舰项目之一。我曾在巴基斯坦北部旅行,中巴经济走廊在当地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地的基础设施是由中国帮助建设的,当地的道路令人赞叹。过去你是很难去当地旅行的,现在有了中巴经济走廊,去当地旅行更方便了,这简直太棒了!

塞尔维亚《新闻晚报》记者 焦尔杰·萨莫伊洛维奇:我们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者,这也是我报道关注的重点。我的国家从“一带一路”倡议中收获很多,尤其在基础设施和道路建设等领域。它使我国更进一步和外界联通,促进经济增长,推动民众之间的文化和思想交流。

泰国《经理人报》记者 素帕猜:作为泰国人,我真心感受到“一带一路”带给我们很多的变化。比如说现在泰国的公共交通都换了新能源,中国帮助我们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包括光伏,我们的环境也得到了改善。中老铁路接下来也要连接到泰国,所以泰国人也可以通过这条铁路到中国来旅游,然后中国也可以通过这条线路来到泰国旅游。贸易也更顺畅,泰国的榴莲也可以很快送到中国卖,也很保鲜。中国人也可以吃新鲜的泰国榴莲、泰国水果。

中阿卫视记者 方浩明:“一带一路”让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交流活动变多了,给阿拉伯国家带来了很多合作机会,很多的发展机会。(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