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德国人许愿池洗钱包求财运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11 19:40

德国人

南亚网视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德国南部名城慕尼黑有一个习俗,每年狂欢节过后的大斋首日,该市市民都会聚集在玛利亚广场的鱼泉许愿池中洗钱包。这个活动因为疫情停办了3年,今年隆重举行。市民们在市长带领下,在池里清洗他们的钱包,希望带来经济上的好运。

活动当天,慕尼黑人围在鱼泉许愿池边,每个人手中拿着一个钱包。除了市长外,市政府的财务主管、大企业高管、手拿“城市大钥匙”的狂欢节王子和公主等代表,以及数百名市民也参加了习俗的“首演式”(如图)。

与往年一样,活动先由市长发表讲话。《南德意志报》称,市长说,这个活动“科学上还没有证明它有效,但也没有证明它有害。”他又谈起,慕尼黑正计划进行重大投资,包括建造福利住房、学校,以及改善公共交通等。这就是慕尼黑需要“大钱包”的原因。最后,他请大家打开钱包,放入水中,并祝愿城市和市民的钱包能再次变得更饱满。

在乐队的音乐声中,政府代表先一起象征性地清洗了慕尼黑市政府的钱袋子。之后,市民争先恐后地清洗起自己的钱包来。鱼泉许愿池边还有一辆装有七大桶啤酒的马车,市民们可以免费畅饮。

洗钱包并不是慕尼黑的独有传统,德国西南部的弗莱堡、沃尔法赫,以及北部的汉诺威等城市也都会在大斋首日举行各具特色的活动。

在弗莱堡,人们在市政厅广场或在老城的小溪渠里洗钱包。洗完钱包后,当地组织会邀请参与者喝一杯苦涩的饮料。而在有些地方,人们享用的是传统的蜗牛或鱼餐等美食。组织者希望以此告诉市民,狂欢节已经结束,欢乐时光将留在记忆中,现在必须回归日常生活。

洗钱包在西南小城沃尔法赫被看作是狂欢节的一部分。当地的洗钱包习俗还被记录在文学作品中,出现在影视剧中。这里的洗钱包特别重视仪式感。首先,20名穿着黑白制服、戴着高帽的洗衣工拿着钱包,穿过小城主要街道,到达税务局前。他们在那里为空空如也的钱包默默地哀悼,然后在音乐声中继续穿越城市到喷泉边。最后,他们开始清洗和刷洗他们的钱包,将它们挂在绳子上晾干,并为狂欢节期间浪费金钱“忏悔”。

这一习俗最早被书籍提及是在15世纪。开始时,一些人在狂欢节庆祝活动后向喷泉投硬币。后来,一些人率先拿着钱包到许愿池中清洗,他们还告诉老板,自己的钱包在狂欢节后已经空了,希望老板能增加工资。想不到,他们的举动引发共鸣,人们纷纷到许愿池里洗钱包。

一位德国朋友告诉记者,洗钱包这一习俗象征性多于实质性,它给人们带来愉悦和希望。许多城市的市长和财政部门负责人也一直是洗钱包活动的主力军,希望给城市经济带来好运。(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