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香港《南华早报》:金融、医疗服务成为香港新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米娅·卡斯塔尼奥
发布时间:2023-03-12 11:29

download (3)

南亚网视讯 据环球时报消息(丁雨晴译) 香港《南华早报》3月9日文章,原题:香港对中国内地游客的吸引力何在?  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内地游客越来越多地在香港购买金融、医疗保健和接种疫苗等服务,使这座城市展现出除奢侈品零售以外更广泛的吸引力。

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上个月对计划未来12个月内前往香港的受访者展开调查,结果显示,在来自大湾区的1000名受访者中,尽管85%的人表示他们来港的主要目的是购物和观光,但其中许多人也将金融服务和医疗保健加入其行程清单内。大湾区游客正来港接受体检、疫苗接种,以及牙科、眼科和妇产科等检查,23%的受访女性表示打算接受无创整容手术。一些旅客还为购买理财产品和保险等金融服务而来。

这次调查凸显了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后,香港如何从中受益。上月抵达香港的中国内地游客超过110万人次,几乎是一个月前的4倍。酒店业出现小规模复苏,房间和景点的预订量与客流量都在增加。大湾区游客在港平均花费3.64万元,行程时间3天至1周。

麦肯锡合伙人贾迪·叶说,香港需要在“营销和品牌积极推广”方面进行投资,以“更好地了解内地游客需求”。在麦肯锡香港合伙人陈以诺看来,香港还必须改善在线体验和金融专业人士的素质才能与时俱进。

麦肯锡表示,中国内地已经迎头赶上,能够提供有吸引力的投资服务,如果香港企业能更好地了解内地市场并提供更好的“软服务”,香港能使自身成为对商业更有吸引力的地方。

2020年海南离岛免税新政落地以来,购物者蜂拥至这个岛屿,香港的奢侈品购物行业已盛景不再。海南正在奢侈品购物行业同香港形成激烈竞争。麦肯锡表示,这使香港的奢侈品零售商承受压力,它们需要改善服务质量并提供更好的数字体验才能继续吸引购物者。(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