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投资孟加拉国以帮助它到 2041 年成为发达国家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12 12:49

南亚网视讯  据新时代商业报道。周六,总理 谢赫·哈西娜 在首都达卡的班加班杜(Bangabandhu) 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为期三天的“2023 年孟加拉国商业峰会”开幕式。孟加拉国工商会联合会正在组织峰会,以庆祝其成立五十周年。— Focusbangla 照片

谢赫·哈西娜总理周六呼吁全球企业和投资者在孟加拉国投资,共同携手实现到 2041 年将孟加拉国转变为发达、繁荣和智慧的孟加拉国的顺利旅程。

'你们(世界商界)来了。孟加拉国随时准备欢迎您来到这里——投资孟加拉国,将其视为您的国家,”她在为期三天的“2023 年孟加拉国商业峰会”开幕式上说道。  

孟加拉国工商联合会(Federation of Bangladesh Chambers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 简称“FBCCI”)在首都达卡的 Bangabandhu 国际会议中心组织了此次峰会,以庆祝该国顶级商业机构 FBCCI 成立五十周年。

外交部、商务部和孟加拉国投资发展局正在与 FBCCI 合作举办此次峰会。

总理对参加峰会的商界人士表示欢迎,他说:“我呼吁大家加入我们的征程,争取到 2041 年使孟加拉国成为高收入、发达、繁荣和创新的智能孟加拉国。”

谢赫哈西娜要求当地商界领袖从今天开始做好准备,利用优势,迎接 2026 年成为发展中国家后出现的挑战。

'不要绝望。从现在开始你必须准备好面对任何挑战,Insha'Allah 我们将能够做到,”她说。

然而,她向该国的商界保证,在他们面对毕业后挑战的一切需要时,他们都会与他们并肩作战。

总理提醒国内外商界人士,她的政府一直将改善孟加拉国的投资环境放在首位,以吸引本地和外国直接投资。

在此背景下,她表示,BIDA 正在实施孟加拉国投资环境改善计划,主要是为了结束官僚主义的繁文缛节。

她补充说,一旦做出决定,就会实施这些决定。

总理表示,全国正在建立 100 个经济区,政府为外国和本地投资提供了有利可图的优势。

她说,由于持续的Covid大流行、俄罗斯-乌克兰战争、经济制裁和反制裁导致全球经济衰退,全球人民因必需品价格上涨和高通胀率而遭受苦难。

'与许多其他发展中国家一样,由于全球经济衰退,孟加拉国现在面临着严重的麻烦。即使是发达国家也因此感到不安,”她说。

考虑到普通民众的苦难,总理要求当地商界领袖想办法使商品价格回到正常水平,并说,“否则他们将不得不失去当地市场。”

谢赫·哈西娜表示,孟加拉国正面临包括新冠疫情和战争在内的各种困难,朝着繁荣和发展迈进。

她说,我们正在克服所有障碍走向繁荣,我们必须使当前的努力更有活力,以继续进步的旅程。

她简要描述了她的政府将孟加拉国转变为发展中国家的努力,她说自人民联盟政府于 2009 年上台以来的过去 14 年里,该国发生了巨大变化。

'孟加拉国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曾几何时,孟加拉国被认为是自然灾害和贫困国家。但是,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她补充说,孟加拉国现已成为世界第 35 大经济体和发展的“榜样”。

来自英国、沙特阿拉伯王国、中国、不丹、阿联酋等7个国家的部长,12家跨国公司的CEO以及来自世界17个国家的200多位外国投资者和商界领袖参会.

外交部长AK Abdul Momen、沙特阿拉伯王国商务部长Majeed bin Abdullah Alkussabi、不丹工业、商业和就业部长Karma Dorji、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大使、商务部长Tipu Munshi和总理私营企业和投资顾问 Salman Fazlur Rahman 在该计划中发表了讲话。

FBCCI 主席 Md Jashim Uddin 致欢迎辞

放映了一段关于“新孟加拉国将成为什么样子”的视频介绍。

总理还公布了纪念 FBCCI 成立 50 周年的一本书。

该活动是 FBCCI 成立 50 周年庆典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在全球观众面前展示该国的经济潜力,为贸易和投资创造新的机会。

峰会将重点介绍为孟加拉国可持续增长奠定基础的成功故事。

本次峰会将为充分挖掘孟加拉国经济潜力、扩大贸易和吸引投资发挥重要作用。

中外企业代表为参加此次盛会支付了可观的注册费。

沃尔玛和 Zara 等公司已进驻加尔各答。现在,是时候踏入孟加拉国了。

除了创造巨大的出口潜力外,当地的消费市场也得到了扩大。

全国 100 个经济特区现在比过去更加引人注目,并且需要预测这样的能力,因为政府一直优先考虑促进商业发展以推动经济向前发展。

已有约 750 人登记参加峰会。除此之外,一些人将在没有注册的情况下参加峰会。

峰会将展示充满活力的商业投资机会和当地商业环境的改善,同时也会就全球投资者的投资重点提供见解,以改善政策制定。

峰会还将促进投资者之间交流成功案例和良好做法。

将举行三场关于战略问题的全体会议、13 场平行会议、企业对企业会议、网络会议、开放日招待会和国际代表导游。

峰会将以“CNN 体验”为特色,其中将包括一系列思想领袖会议,重点关注该国的商业环境、投资机会和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动力。(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