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专访:世界贸易组织官员关注孟加拉国脱离最不发达国家平稳过渡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13 17:29

download (18)

南亚网视讯 据新华社达卡3月13日消息 孟加拉国将于2026年摆脱最不发达国家(Least Developed Country-LDC)的地位。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周六在这里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我们世贸组织将帮助孟加拉国实现从现在到2026年的平稳过渡。”

“我觉得孟加拉国经济有继续较快增长的强劲势头,”他说。

联合国 (UN) 大会于 2021 年批准了一项决议,允许孟加拉国在被列入最不发达国家类别 45 年后,从该类别升级到发展中国家集团。

由于 COVID-19 对其经济的影响,联合国委员会建议该国应该有五年而不是三年的时间来为过渡做准备。

孟加拉国第二次达到了人均收入、人力资产指数以及经济和环境脆弱性指数的所有三项毕业资格标准。

“所以我相信孟加拉国将像过去一样继续目前的经济发展,”张说。

他说,毕业后,孟加拉国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在这个过程中,平稳过渡很重要,” 世贸组织副总干事在周六孟加拉国最高贸易组织与孟加拉国政府合作举办的“2023 年孟加拉国商业峰会”期间表示。

为期三天的峰会是进一步促进该国不断增长的贸易、商业和投资部门的努力的一部分。

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 (Sheikh Hasina) 为峰会揭幕,以纪念该国最高商业机构孟加拉国工商联合会成立 50 周年。

“我来达卡参加商务峰会,想借此机会会见孟加拉国领导人和政府官员,与他们讨论孟加拉国2026年脱离最不发达国家类别的意义,”张说。

“我也想借此机会会见孟加拉国的企业家,听听他们对这个国家未来发展战略的看法。” (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