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推动孟加拉国与尼泊尔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13 17:47

download (19)

南亚网视讯 据The Financial express消息3月13日报道 孟加拉国建议探索与尼泊尔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Free Trade Agreement - FTA) 的可能性,以增加双向贸易。

周日,外交部长阿卜杜勒·穆明博士在题为“庆祝孟加拉国-尼泊尔友谊 50 周年:和平、进步与繁荣的共同愿景”的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提出了这一建议。

孟加拉国国际战略研究所(BIISS)组织了这次研讨会。

外长提到,两国在能源、旅游、教育、移民、互联互通等领域相互合作潜力巨大。

他指出,尼泊尔和孟加拉国都将于 2026 年从最不发达国家中脱离。因此,两国有巨大的机会共同努力,摆脱最不发达国家。

尼泊尔驻孟加拉国大使 Ghanshyam Bhandari、加德满都综合发展研究所 (IIDS) 主席 Swarnim Wagle 博士、孟加拉国外交学院院长 Mashfee Binte Shams 大使和总干事 Sheikh Pasha Habib Uddin 少将BIISS也在会上发言。

Ghanshyam Bhandari 强调,尼泊尔和孟加拉国对全球和平有着共同的承诺,并拥有进一步扩大贸易和投资机会的途径。他们还有共同探索水电潜力和旅游前景的巨大潜力。

尼泊尔大使还强调需要分享共同的经验、教训和最佳实践,以规划更美好的未来。

谢赫帕夏哈比卜乌丁少将表示,两国在贸易、投资、互联互通、能源合作、教育、旅游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他说:“孟加拉国和尼泊尔在次区域和区域平台下有巨大的工作空间和加强合作,”他补充说,孟加拉国和尼泊尔也可以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并加强在水电和基础设施开发方面的合作。

来自各部委的高级官员、大使、高级专员、前外交官、军方高级官员、媒体人、研究人员、企业界人士、各高校师生,以及来自不同智库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