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成功举办“一带一路” 十周年——尼泊尔的经验论坛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16 18:31

001

16日上午,“一带一路” 倡议十周年尼泊尔论坛在加德满都举行。南亚网视记者 博文 摄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6日讯 (记者 邹舒 )16日上午,“一带一路” 十周年——尼泊尔的经验论坛在加德满都举行。尼泊尔副总理纳拉扬·卡吉·什雷斯塔、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尼泊尔联合马列副秘书长普拉迪普·库马尔·贾瓦利、尼泊尔驻中国前任大使里拉·马尼·鲍迪亚尔 、尼泊尔政府、部委、外交和学术界代表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006

图为会议现场  南亚网视记者 博文 摄

据悉,此次论坛是由尼泊尔丝路之友俱乐部主办。论坛旨在汇集政策制定者、专家、研究人员、企业、政府相关部门讨论“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来为尼泊尔经济和社会带来的发展机遇。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今年已经是第十周年。十年来,“一带一路”大家庭已发展到包括151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据预测,到 2027 年,中国的投资总额可能超过 1 万亿美元。尽管2019年发生了大流行,但中国在 2020 年进行了 170 亿美元的海外投资。自 2013 年以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亚洲开展了许多双边项目,从基础设施投资到贸易。

002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讲话 南亚网视记者 博文 摄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演讲中表示:中国在尼泊尔的投资达到2166.2亿尼泊尔卢比,创造了超过10万个就业机会。中国仍然是尼泊尔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但中国和尼泊尔之间的双向贸易额增长了28.3%,2020到2021年达到2349.4亿卢比。

陈松指出,“面对国际政治和经济格局的巨大变化,中国和尼泊尔应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政治信任,巩固我们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并将我们的合作提升到更高的高度。”

003

尼泊尔副总理纳拉扬·卡吉·什雷斯塔谈到中尼铁路时认为,“跨越连接喜马拉雅”这对尼泊尔来说可能是最有利的项目。南亚网视记者 博文 摄

尼泊尔副总理纳拉扬·卡吉·什雷斯塔谈到中尼铁路时认为,“跨越连接喜马拉雅”这对尼泊尔来说可能是最有利的项目,连接吉隆和加德满都的铁路线是“一带一路”的重中之重,这一项目的实施未来将向中国出口大量的尼泊尔产品,促进尼泊尔经济新的增长点。

尼泊尔联合马列副秘书长普拉迪普·库马尔·贾瓦利提出,“一带一路”给尼泊尔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越快落实“一带一路”政策,切实让项目早日落地,尼泊尔就能越快从中受益。

005

尼泊尔丝绸之路之友俱乐部秘书长高亮博士 南亚网视记者 博文 摄

尼泊尔丝绸之路之友俱乐部秘书长高亮博士表示,中尼“一带一路”合作给尼泊尔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互联互通对推动本地区更好发展至关重要。他建议尼泊尔要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同中方密切配合,扩大和加强“一带一路”合作。(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