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俄罗斯寻求与孟加拉国建立直接卢布支付系统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17 16:40

2023 年 3 月 10 日拍摄的这张插图中可以看到俄罗斯卢布和美元纸币。(路透社)

南亚网视讯 据阿拉伯卫星电视台3月16日报道 孟加拉国政府官员周四表示,由于西方制裁阻碍了资金转移,俄罗斯正在寻求与孟加拉国建立卢布直接支付系统,以偿还建设核电站的贷款。

孟加拉国正在与俄罗斯国有原子能公司 Rosatom 合作建设两座核电站中的第一座,该项目耗资 126.5 亿美元,其中 90% 的资金来自俄罗斯的贷款,该贷款可在 28 年内偿还,并有 10 年宽限期。

该项目将有助于遏制频繁停电,分析师预计今年这种情况会恶化,因为孟加拉国的货币和外汇储备迅速贬值,进口燃料的能力受到打击。

“俄罗斯希望我们以卢布付款,绕过正常的全球体系,”经济关系部高级官员 Uttam Kumar Karmaker 告诉路透社。

“在这方面举行了几轮虚拟会议,但我们没有达成任何解决方案。我们要求他们派一个团队前往孟加拉国进行进一步讨论,”他补充道。

达卡已要求莫斯科确保其使用未经制裁的船只为核电站运送设备,该核电站将于 2024 年开始运营。

上个月,俄罗斯召见孟加拉国大使抗议达卡决定阻止数十艘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受到西方制裁的俄罗斯船只进港。(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