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国2021年孕产妇死亡率再次上升 非裔情况最严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17 16:47

怀孕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孕产妇的死亡率再次上升,非裔女性的情况尤其严重。

CDC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美每10万婴儿出生就有约32.9名孕产妇死亡,高于2020年的23.8人和2019年的20.1人。

非裔孕产妇受影响最大,死亡率约为白人和西班牙裔女性的2.5倍。

美媒表示,美国在孕产妇死亡率方面与其它发达国家有很大不同。

根据联邦基金会的数据,截至2020年,美国的孕产妇死亡率仍远高于其它12个发达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布的数据尚未涵盖美国最高法院于2022年6月推翻“罗诉韦德案”裁决后的时期。

有其它报告发现,在裁决后宣布禁止或限制堕胎的一些州中,孕产妇的死亡率要更高(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