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微笑培训课让人们自信摘掉口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17 16:56

u=400583076,3607389484&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日本培训课程帮助人们为摘掉口罩后的生活作准备。

近日,日本全面改变了戴口罩的指导方针。上周,大约20人在横滨参加微笑培训课程,以期为不戴口罩的生活“新常态”作好准备。

在历经3年疫情后,一些人认为在公共场合摘下口罩前需要练习微笑和脸部表情。

横滨培训的参与者大多是女性,在站起来做了一些缓解紧张情绪的肢体伸展动作后,他们坐下来并按照要求将手持式镜子举到与眼睛齐平的位置。

他们一边听一位站在前面的女教师指导,一边注视着镜子中的自己,那位教师要求他们舒展脸部的各个部位,以展现出最开心的表情。

培训师川野惠子强调“笑颜”的重要性,以及训练和学习微笑为心态和外表带来的良好效果。

她对学生说:“微笑只有在传达给别人时才是微笑,即使你认为你在微笑或很开心,但如果你没有任何表情,也不会传达给其他人。”74岁的宫本京子举起手,坦承无论她如何努力都很难展现出她想要的微笑。但她仍在45分钟的课堂上努力学习,以新的方式伸展她的面颊、嘴巴甚至颈部的肌肉。

宫本女士在接受培训后说:“我认为人们对摘下口罩有一些担心和羞怯。人们已经戴了太久口罩,甚至可能忘了朋友的脸是什么样子,有时他们的下半部分脸会让你感到很意外。”

川野惠子已经培训了4000多人。自2017年开始从事这份工作以来,她还帮助700多人成为获得认证的“微笑专家”。

她说:“从文化上说,微笑和露齿笑在日本并不常见,你的嘴巴不用动太多就能说日语。当疫情暴发后,人们的微笑似乎更少了。”

疫情前,川野惠子很少在电视或媒体上露面,但她的工作在疫情暴发后迅速引起关注。她开始接到来自日本各地的个人和公司的请求。

有20年经验的资深微笑培训师北野美惠也注意到类似的培训请求增量。在北野美惠的演示中,她使用吸管帮助人们训练他们的颧骨和嘴巴,要求他们在提起脸颊肌肉时轻轻咬住吸管以露出牙齿。

对参与者来说,参加微笑培训让他们对自己的外表多了信心。

宫本女士说:“我们都希望被别人喜欢,当我们摘掉口罩时,第一印象将变得很重要。”(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