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国际电影节昨日拉开帷幕 中国影片《巴彦查干》入围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17 17:16

niff2023callforentry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6日讯 (记者 邹舒)16日下午4时,尼泊尔国际电影节 (NIFF) 开幕式在加德满都 Civil Mall 举行。电影节主席帕塔克、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中国北京电影学院李苒教授、印度导演普雷门德拉·马宗达、电影制造商协会主席布万阁和电影制作者及各界电影爱好人士200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IMG_6413

据悉,尼泊尔国际电影节是尼泊尔最重要的电影盛事之一,开始于 2018 年,这项活动旨在展现全球优秀影片,领略国际电影精彩故事和拍摄艺术,通过电影界专家评审,选择优秀影片进行展播竞选,将尼泊尔的影业推向新的高度。

今年举办的是第六届尼泊尔国际电影节,这届电影节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部影片报名,其中有95部被选中参加决赛。电影节组委会将按照7个类别,包括国内电影、国际电影、短片、长片、纪录片和动画片,颁发 14 个奖项。

IMG_6390

本届际电影节并设立“释迦牟尼佛奖”,奖金为1500美元;“珠穆朗玛峰奖”,将颁发给最佳国际纪录片,奖金为1000美元。尼泊尔电影制作人制作的两部电影将获得国家长片奖和国家短片奖,奖金分别为10万卢比和5万卢比。

IMG_6470

陈松大使向第六届尼泊尔国际电影节表示热烈的祝贺及美好的祝愿。他在致辞中说,要理解和尊重文化多样性是巩固国家之间友谊的核心支柱,而电影是人们相互了解的最好方式之一。未来所有的国家都将是紧密相连的,电影可以成为我们友谊和文化交流的桥梁。

在2013年,电影《等风来》向中国人民展示尼泊尔美丽的风景,一夜之间,尼泊尔成为中国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陈松大使表示:“我们欢迎尼泊尔引进更多的中国电影,我们也想引进更多的尼泊尔电影到中国。相信中尼合作将取得巨大的成果,拉近了人们的距离。”

电影制造商布万阁协会主席表示:“通过融入或反思我们国家的文化和彼此的技术,它指导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应该拍什么样的电影。”

IMG_6501

布万阁称,这次国际电影节,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制组来到尼泊尔,拍摄尼泊尔的美丽景色,我们必须为外国摄制组提供便利。

据了解,本届际电影节上,北京赤峰商会副会长复强先生导演的电影《巴彦查干》入围尼泊尔国际电影节。

WechatIMG411

本届际电影节活动将持续至 3月20 日。(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