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这类行为已被严禁!拥有众多粉丝的大胃王,被曝患肠癌病逝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18 11:37

3月17日,话题#日本女大胃王菅原初代患肠癌病逝#冲上热搜。

南亚网视讯 据中国青年报消息转入 极目新闻报道称,拥有众多粉丝的日本大胃王菅原初代,被证实罹患大肠癌已于3月9日去世,享年59岁。

尽管出道时已年过40,但菅原初代出道即巅峰。

据新华网2007年12月的报道,当地时间12月9日,日本岩手县盛冈市举行了第22届“一口荞麦面”锦标赛,来自盛冈市的44岁女性菅原初代15分钟吞下340碗,赢得“荞麦面大胃王”称号。

此后,菅原初代参加节目,创下10分钟内吃完399碗荞麦面的惊人纪录。成为大胃王后的菅原初代收获了很多粉丝,经常参加各类综艺节目。

吃播视频截图

2017年,离婚的菅原初代,独自抚养患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综合征(ADHD)的儿子,在老家开了一家面包店。可随后菅原初代被诊断出罹患大肠癌,便将面包店歇业,进行化疗,可惜最终未能战胜病魔。

经纪人16日通过菅原初代的个人社交账号发文证实,菅原初代已于3月9日逝世,享年59岁。

“大胃饮食”带来4大健康风险

近年来,“大胃王”吃播,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早在2021年12月,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反食品浪费工作方案》,其中,明确禁止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音视频服务提供者制作、发布、传播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等浪费食品的节目或者音视频信息。

生命时报曾发文称,不断挑战食量的吃播主播和暴饮暴食的人都需要注意,这种不健康的饮食方式可能带来4种健康风险——

消化道疾病

胃病:各类肉食很难消化,加上吃的快,尚未充分咀嚼就咽下去,胃肠道压力很大。胃长期饱胀,胃液大量分泌、破坏胃粘膜屏障,受损的胃粘膜又不能及时修复,容易导致急慢性胃炎、胃穿孔、胃溃疡、胃出血等胃相关疾病。

胰腺炎和胆囊炎:大量高脂肪高蛋白食物进入肠道需要胰腺分泌大量蛋白酶和脂肪酶、需要肝胆系统提供胆汁帮助消化,因此暴饮暴食容易诱发急性胰腺炎、急性胆囊炎等急腹症。

肥胖和代谢综合征

暴饮暴食是肥胖高危因素。频繁过度进食,无法完全将摄入的能量消耗掉,导致的首要问题就是肥胖,肥胖又会导致一系列相关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高尿酸血症等各种慢性病。

“大胃王”木下在吃过100个寿司后,通过映像检查发现胃部面积比进食前大了66倍(截图:生命时报)

大脑反应变慢

摄入大量食物后,为了消化过多的食物,全身的血液常集中在胃肠道,导致其他器官的血液供应不充足,可能导致人变得迟钝、反应慢。

胃食管反流、厌食症

有人为了保持身材,或者是由于暴饮暴食的不适感,经常在吃播结束后进行催吐。而催吐引起的问题也很多,包括胃酸对食管和咽部粘膜的损伤、胃食管反流等,长期催吐可以引起神经性的厌食症和神经性暴食症,进入一个恶性循环,对身体健康造成更大的损伤。(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