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媒体关注:中国发布白皮书介绍网络法治建设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18 12:47

e0fdc277765540bca048e97dcc5d3ab9

南亚网视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16日报道,中国官方发布白皮书,强调中国构建网络空间良好秩序,营造安全、公平、健康、文明、清朗的网络空间。

报道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6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介绍中国网络法治建设情况。

白皮书说,中国坚决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健全数字规则,有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白皮书也说,非法收集、买卖、使用、泄露个人信息等违法行为日益增多,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影响了社会经济正常秩序。

中国自2019年起完成322万款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检测,通报、下架违法违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近3000款。

白皮书也说,面对数字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共同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法治化进程。

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3月16日报道,大陆16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白皮书表示,除要推动形成健康规范的网络空间秩序,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生态,还要共同参与全球网络治理体系变革,促进全球共同分享互联网发展的机遇和成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据报道,相关负责人指出,白皮书全面介绍中国网络法治建设情况,分享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的经验做法,分为前言、正文、结束语三个部分。正文分为“坚定不移走依法治网之路”“夯实网络空间法制基础”“保障网络空间规范有序”“捍卫网络空间公平正义”“提升全社会网络法治意识和素养”“加强网络法治国际交流合作”六部分。

白皮书称,中国将网络法治建设融入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不断深化对依法治网的规律性认识,在探索中发展、在发展中坚持,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一体推进中形成了中国特色治网之道,为全球互联网治理提供中国经验。

白皮书说,中国积极开展网络法治国际交流合作,坚持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的基础上,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参与全球网络治理体系变革,促进全球共同分享互联网发展的机遇和成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