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孟加拉国对印度改变联合河水流向的举动表示不满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SM Najmus Sakib
发布时间:2023-03-18 20:52

thumbs_b_c_81cd3237d192dbe33e55b56e9c887bd7

南亚网视讯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3月17日消息报道 孟加拉国对邻国印度将跨界蒂斯塔河水域改道用于农业目的的举动表示关注 ,称其“令人担忧”,因为进一步撤出联合水域对该国下游农业用地将造成灾难性后果。

联合河流委员会 (JRC) 成员穆罕默德·阿布·霍森 (Mohammad Abul Hossen) 周五告诉阿纳多卢,孟加拉国将致函印度中央水利委员会,寻求对淡水改道的解释。

一家印度报纸上周报道说,西孟加拉邦的灌溉部门已经占用了大约 1,000 英亩的土地,以便在 Teesta 拦河坝项目下再挖两条运河,为农业目的引水。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根据新项目,印度将在大吉岭建设三座水电站,其中两座将从蒂斯塔河取水。

孟加拉国准备写信给印度,要求就印度政府启动的开挖运河从合流河引水用于农业的项目作出解释和详细说明。

提斯塔河全长 414 公里(257 英里),发源于喜马拉雅山脉东部,横穿孟加拉国北部。

孟加拉国有 57 条跨界河流,其中 54 条与印度共享,3 条与缅甸共享。

“他们(印度)应该通知我们,但我们没有得到任何正式通知。因此,我们将向印度同行发出半官方信函,了解事实并表达我们对这样的举措会产生影响的担忧在孟加拉国的 Teesta 下游,”联合河流委员会的高级官员 Hossen 说。

联合河流委员会通常在旱季向 55,000 公顷农田供水灌溉,但今年由于提斯塔河水流不足以及提斯塔拦河坝运河的其他改造工作,仅供水 35,000 公顷项目,他解释道。

位于尼尔帕马里东北 44 公里(27 英里)处的提斯塔拦河坝于 1979 年开始运营。

他说,由于印度上游的灌溉和水资源控制,这条河流在旱季几乎干涸,并补充说,如果水域进一步改道,提斯塔下游的整个生态系统将受到影响。

“由于印度上游水流的过度控制,我们在旱季 Teesta 的水流没有最小值,没有水,没有鱼,只有无限的炭化或沙洲,”他说,补充说他们被迫采取这一步骤。

孟加拉国水资源国务部长扎希德·法鲁克也称这一举措令人担忧。他周四在达卡告诉记者,政府将要求新德里解释情况。

与此同时,外交部发言人塞赫利萨布林在其每周简报中表示,孟加拉国正在监测局势,并将根据印度的回应采取适当行动。

尽管包括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内的新德里一再保证,以及印度西孟加拉邦的抗议,孟加拉国在过去 12 年里仍无法允许其邻国签署长期存在的水资源共享协议。

孟加拉国的大约 11 条小河流,主要位于依赖提斯塔河水流的北部地区,由于在没有水资源共享协议的情况下一厢情愿地流向印度上游,这些河流现在正在濒临死亡。(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