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孟加拉国对全球伊斯兰恐惧症和恐怖主义的兴起表示担忧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SM Najmus Sakib
发布时间:2023-03-18 20:55

外交部长穆明在第 49 届伊斯兰会议组织外交部长理事会上敦促世界各国领导人立即采取行动解决罗兴亚人危机

thumbs_b_c_97228b783331cebeba513e576e2cb3e5

南亚网视讯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3月17日报道 孟加拉国对世界各地伊斯兰恐惧症的兴起表示深切关注,呼吁根据伊斯兰合作组织 (OIC) 的原则实现和平、繁荣和发展。

外交部长 AK Abdul Momen 在周四于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伊斯兰会议组织第 49 届外交部长理事会 (CFM) 开幕日的讲话中对世界缺乏容忍度和恐怖主义激增表示失望,根据周五发布的孟加拉国外交部声明。

声明说,他重申他的国家将继续与伊斯兰会议组织合作,“伊斯兰会议组织始终以和平、繁荣与发展的原则为指导”。

穆明在讲话中对“世界各地缺乏容忍和恐怖主义激增,以及伊斯兰恐惧症的兴起”深表关切。

今年的 CFM 的主题是“适度:安全与稳定的关键”,讨论了几个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安全问题。

孟加拉国最高外交官还强调全球领导人和伊斯兰会议组织成员国需要立即采取行动解决罗兴亚人危机,并确保将他们遣返缅甸若开邦。

孟加拉国目前在该国南部边境科克斯巴扎尔地区 33 个拥挤的难民营中收容了超过 120 万罗兴亚人。

声明补充说,他强调了成员国和国际行为者在解决罗兴亚问题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性,并敦促他们继续参与向缅甸当局持续施压,以确保罗兴亚人安全、有尊严地返回家园。(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