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专家现身孟菲斯动物园,检查“丫丫”居住环境、食物品质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19 10:20

u=2718216852,3230487484&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北京时间3月18日,中国专家组现身孟菲斯动物园大熊猫“丫丫”的外场,认真检查居住环境、日常食物品质。

据中国动物园协会网站消息,为做好大熊猫“丫丫”的饲养护理和运返工作,按照国家有关主管部门要求,中国专家组成员、北京动物园的兽医和饲养员已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16日抵达孟菲斯动物园。

记者登录美国联邦网站搜索到一份非正式公布文件,公布这份文件的机构为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其中一则的申请人为“孟菲斯动物园”,许可证号码为PER1642140,申请人要求签发许可证,以便将一只圈养繁殖的雌性熊猫,一只雄性大熊猫的尸体,及大熊猫的生物样本转到中国的动物园,以促进该物种的繁殖或生存。并且写到:本通知书只适用于单次再出口。

据该网站信息显示,这份文件将于3月13日正式发布公示。

此前,中国动物园协会官网发文称,中美双方一直在积极商洽加快办理大熊猫“丫丫”回国相关手续的方式和途径,争取早日将“丫丫”接返回国。

中方已经完成了所有审批事项,北京动物园已从饲养场地、饲养方案、医疗保障、饲料供应等方面做好了迎接“丫丫”回家的各项准备工作。(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