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杭州这场婚礼火出圈!网友直呼:华流才是顶流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章然
发布时间:2023-03-19 12:32

南亚网视讯 据钱江晚报消息 近日,杭州萧山一条街上,一个古色古香的花轿,一颠一颠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八个“轿夫”一前一后抬着花轿向前,媒婆拿着花手绢一摇一摆跟在轿子旁。花轿前是穿着大红袍子的新郎官,胯下一匹白马,颇有点气宇轩昂。配上敲锣打鼓的乐队,现场热闹得宛若古代大户人家,八抬大轿娶妻迎亲。

事实上,这是萧山本地姑娘小徐(化名)和北方新郎官小吴(化名)举办的一场中式婚礼。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彻底火了,网友评论很多:“果然华流才是顶流,中式婚礼就是最潮的”、“看得我好心动,也想办一场中式婚礼了”、“仿佛穿越了,场景就像古装剧,新娘子一定很幸福吧”。

3月16日晚,潮新闻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这对新人。

新娘小徐95后,从事服装设计,很喜欢汉服,“在我的心目中,汉服很美,我也一直想宣扬汉服,宣传我们民族自己的服装。”

结婚,小徐希望能留下一些特别的记忆。

“我和老公一商量,决定举办一场汉式婚礼,一个是我们家离得很近,算上小区内部距离,也才三公里。第二个普通的车队迎接,我们觉得太普通了,我们都喜欢中式,就干脆办传统的婚礼。”

找一个合适的中式婚礼公司,并不容易。

“打听了蛮多家,终于找到了一家公司,他们那里有花轿,轿夫,媒婆,吹拉乐队。一开始,我们没想到用马,没想到这家公司自己有个马场,我们就从中挑选了一匹白马。”

15位工作人员和租用花轿、白马的整体打包价格是1万多块钱。

中式婚礼的服装、妆面,小徐找了一家专业的汉服工作室和汉妆工作室,也花了一万多。

整场婚礼的总花费算下来在两万五左右。

“我是北方人,骑过马,婚礼当天骑马时会有专门的驯马师跟在马侧,所以整体感觉是蛮自如的。”新郎官小吴对于在马上驰骋驾轻就熟,但新娘小徐却是第一次坐花轿。

“因为是人抬着的嘛,其实不是很稳,因为轿夫要换肩膀。”但是当小徐从窗户探头出去看,感觉却很不一样。来来往往的人,锣鼓喧天的热闹都让这个萧山姑娘既激动又幸福。

迎亲队伍行进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路人拍照,小两口颇为害羞。

“我们是比较低调的人,但是如果有朋友想要办一场中式婚礼,我们会建议他们去办。因为这不仅仅是举办婚礼,也是展示传统文化。怎么说呢,就跟网友评论说的那样,华流才是顶流,中式就是最潮的。”小徐说,中式婚礼花费不便宜,但她觉得挺值:“感受到了传统汉族婚礼的魅力。” (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