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越来越多美国人移居南欧 当地人却遭遇住房难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编译:苏佳维
发布时间:2023-03-20 11:34

download (4)

南亚网视讯 参考消息网转入 据西班牙《公众》日报网站18日报道,正有越来越多的美国公民移居到南欧国家,如西班牙、希腊或葡萄牙。与美国相比低廉的住房成本和“黄金签证”的办理是这一逐渐形成的“大迁徙”的背后原因。与此同时,当地居民因房地产市场价格水涨船高而遭遇住房难。

报道援引了美国《纽约时报》的说法,解释了美国人在欧洲南部地区的购房量为何增长。由于无法在旧金山或纽约买房,美国公民纷纷被南欧城市的气候和低廉的生活成本所吸引。对于大西洋彼岸的人来说便宜的东西,对于南欧人来说却要贵得多,因为他们的平均工资低于美国人。

报道称,当地居民感受到了因旅行公寓而出现膨胀的房地产市场所带来的压力。据《纽约时报》报道,在当地35岁以下的人群中,多达90%的人仍然住在父母家里。在这方面,问题之一是西班牙、希腊和葡萄牙近年来对外国投资毫无限制地敞开大门。这些国家都推行了“黄金签证”等措施,“黄金签证”允许外国人在该国工作,代价是一大笔投资(就西班牙而言,每位申请购房者需要投资50万欧元)。

据报道,在西班牙,自2019年以来,面向美国人的房地产销售额增长了88%。就葡萄牙的情况而言,到2022年,多达1万名美国公民居住在葡萄牙,相比2017年的涨幅达到惊人的239%。

报道称,在这些国家城市的居民反对旅游化和投机的同时,租金价格还在持续上涨。在希腊,平均工资不到每年两万欧元,这使得几乎一半的希腊人难以支付月租金。(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