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各国大学争相吸引中国留学生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20 15:50

frc-6859d2f3e1afcd601fbf14d47d873a74

南亚网视讯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18日报道,当新冠疫情导致边境突然关闭时,世界各地的大学被迫面对商业模式上的一个明显弱点,即依赖国际学生来增加收入。三年过去了,该行业没有显示出摆脱这种依赖的迹象。反而是加倍下注。

报道称,中国重新开放并要求在外国大学攻读学位的人重返课堂,与此同时,英语国家为吸引国际学生而展开的竞争日益激烈。

在教育出口方面排名第四的澳大利亚,上月有超过2.8万名中国留学生重返校园上课,还有3.5万名持有澳大利亚签证的中国留学生仍有资格重返校园。去年澳大利亚招收的国际学生总数为74.6万,顶级机构预计国际学生人数最早将在2025年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英国、美国和加拿大也出现了留学生人数快速反弹的情况。

据报道,总部设在澳大利亚的教育服务提供商纳维塔斯公司的全球分析主管乔恩·丘(音)说:“我们已经看到了全面的V型复苏。”他说,随着发达国家政府对高等教育的资助下降,“大学需要弥补资金缺口”,吸引海外学生的竞争正在加剧。

报道称,这场疫情颠覆了全球价值数以十亿美元计的国际学生市场。

据跨境教育研究小组称,英美两国大学在海外开设分校方面最为活跃,约占全球此类分校的三分之一。

例如,纽约大学在阿布扎比和上海设有可授予学位的分校。该校负责全球项目和流动服务的副校长乔希·泰勒说,根据一项允许学生在所在国的纽约大学校园或中心学习的计划,在疫情期间,国际学生入学人数“仍然非常强劲”。

报道指出,留学生反弹的速度比许多人预期的要快,美国几所主要大学的国际学生入学人数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与此同时,英国高校联合会国际部全球流动政策顾问格里夫·瑞安说,英国提前十年实现了接纳60万名国际学生的目标。

据报道,上个月估计有14.3万名国际学生涌入澳大利亚,在线学习的限制已经结束,这明显让人感到欣慰。来自北京的悉尼科技大学研究生乔伊·徐(音)说:“通过面对面学习,同学之间可以更好地相互交流。我们都知道,面对面学习会给我们带来最好的成果。” (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