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浙江将AI课程纳入义务教育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3-21 12:01

Top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023 Edition]

南亚网视讯 参考消息网转入 据拉美社3月18日报道,在中国东部省份浙江省,人工智能(AI)将成为中小学基础性课程和必修课程。

据报道,中小学科学、数学等学科,都将大篇幅融入人工智能教学内容。新科目将有助于学生打好基础,因为信息技术已成为浙江省高考内容之一。

报道称,浙江是阿里巴巴、吉利和海康威视等商业巨头的所在地。去年温州市的学校启动了一项试点计划,将人工智能纳入中小学课程体系。

据专家介绍,此举将有助于带动中国教育系统的数字创新,培养未来的人才,并为中国在该领域的技术自给自足铺平道路。

报道称,2017年7月,中国制定了一项发展规划,希望在2030年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领导者,在技术上超越对手,打造规模近1500亿美元的人工智能核心产业。其目的是促进人工智能这种已经普遍存在于社会各个方面的工具继续向前发展,并在基础服务、制造和医疗等方面取代人类干预。

自那时起,中国政府就加快了前进步伐,力争到2025年成为该行业的佼佼者。在人工智能创新指数全球排名中,中国仅次于美国,领先于印度。

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还包括向几十所领先的高校注入大量资金,其中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

报道称,中国的主要目标之一是人工智能产业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成为改善民生的新途径。如果到2025年部分技术与应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这意味着新一代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慧城市、智能农业、国防建设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将建立人工智能法律法规、伦理规范和政策体系,形成人工智能安全评估和管控能力。

报道称,中国的发展规划旨在促使中国到2030年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并在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占据主导地位。 (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