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瑞银集团同意以30亿瑞士法郎收购瑞信集团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21 12:33

55fe-7a7bcacd57561ef134bdda00e7acdbec

南亚网视讯 参考消息网转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20日报道,为防止信心危机威胁到全球金融市场,在瑞士政府的牵线搭桥之下,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瑞银集团)同意以30亿瑞士法郎(约32.5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瑞士信贷集团(瑞信集团),并承担高达54亿美元的亏损。

报道称,据路透社和彭博社消息,瑞银19日与瑞信达成的这桩历史性并购交易,将以全股票方式进行。

瑞士央行将向瑞银提供1000亿瑞士法郎的流动性援助;同时,瑞士政府将为瑞银接管瑞信资产的潜在损失提供90亿瑞士法郎的担保。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说,价值约160亿瑞士法郎的瑞信债券将被完全减记,以确保私人投资者帮助分担损失。

瑞银董事会主席凯莱赫19日在伯尔尼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瑞银希望保留瑞信的瑞士分部,“这是一项很好的资产,我们非常有决心保留它,希望它像瑞信那样高效地为他们的顾客和客户提供服务。”

同时,瑞银将收缩瑞信近年来持续亏损的投资银行业务,并保留瑞信旗下表现较好的瑞士全能银行。

凯莱赫说:“让我说得更具体一点,瑞银打算缩减瑞信的投资银行业务,使瑞信与我们保守的风险文化相一致。”

据报道,欧洲央行认为瑞士出手救瑞信,对恢复金融市场平静发挥“重要的作用”,但它仍准备在需要时通过贷款支持欧元区银行。

英国央行对瑞士当局稳定金融市场的举措表示欢迎,并强调英国银行体系“资本充足,资金充足,保持安全和稳健。”

报道称,高临咨询公司伦敦分析师乔治称,瑞银收购瑞信对欧洲银行业来说,是2008年以来影响最深远的事件之一,“它不仅会改变欧洲银行业的进程,还会更广泛地改变财富管理行业的进程。”

金融管理咨询公司OPIMAS负责人马伦齐则说:“瑞士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已经被打破——现在它将被视为金融香蕉共和国。瑞信的崩溃将对其他瑞士金融机构产生严重影响。这个国家素以财务管理严谨、监督管理健全见称,投资方面坦白说略显沉闷乏味,这一切已被粉碎。” (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