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澳媒:中老铁路为老挝带来新机遇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3-21 12:40

中国老挝跨国铁路通车泛亚铁路计划艰难起步- BBC News 中文

南亚网视讯 据澳大利亚洛伊解读者网站3月16日报道,中老铁路从万象向北开出的新型客运列车上挤满了人,其中大多数是老挝乘客。人们不断看到来自中国的货运列车在沿途停靠或驶过,这表明老挝已经不再孤立。

报道称,一个位于万象的枢纽已经建成,其作用包括将集装箱从中国列车转运到泰国列车上,这也被视为朝着建设一条全面连接铁路系统的新铁路桥迈出的第一步。

老挝副外长通潘前不久在接受洛伊解读者网站记者采访时表示,老挝将拥有更多跨湄公河桥梁,并计划修建通往越南港口的铁路/公路走廊,甚至可能还有一条通往柬埔寨的旅游铁路。

报道称,中老铁路使用老挝语、汉语和英语。在新冠疫情暴发前,该国就已越来越依赖来自北方的游客。在万象,到处可以看到比亚迪汽车等中国商品的广告牌。

据报道,近几周来,这段线路的单日旅客发送量有时可达上万人次。通潘说,从老挝前往中国北方的空中航线也即将恢复,以期恢复疫情前每年约470万的国际游客数量。老挝预计今年的游客人数将达到该数据的三分之一左右,其中至少四分之一是中国游客,之后还会迅速增加。

报道称,这条铁路到中国边境全长约400公里,途中有很多隧道,其建设成本大约相当于老挝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不过,中方提供了部分费用,并在服务和设备等方面提供了额外帮助。

据报道,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的研究员高拉·克尼兰表示,预计老挝将从旅客流动中受益最多,而泰国和中国将从货物流动中受益最多。他估计,在非常乐观的情况下,火车站周边地区的发展可以让服务业生产率提高5%,老挝有望在数年内收回投资。(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