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疾控中心:耳念珠菌目前已遍布美国一半以上的州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央视记者 刘骁骞
发布时间:2023-03-21 12:51

耳念珠菌跟念珠菌有什麼關係?感染途徑、治療和預防方法? 醫生拆解耳念珠菌常見5大問題- 明報健康網

南亚网视讯 据央视新闻报道 当地时间3月20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耳念珠菌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传播,目前已遍布美国一半以上的州,成为紧迫的公共卫生威胁。

根据研究,耳念珠菌可导致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患上严重疾病,且具有耐药性。从2019年到2020年,美国的感染人数增加了59%,达到756人,2021年感染人数增加了95%,达到1471人,2022年感染人数进一步上升,达到2377人。

纽约流行病专家瓦利德·贾韦德表示,新的发现“令人担忧”,由于感染通常发生在患有健康问题的重病患者身上,因此主要任务是防止真菌传播给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的患者,但不幸的是,此类真菌具有极端生存和繁殖能力。(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