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约8吨核污染水误流入”!关于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已证实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23 11:39

南亚网视讯 央视财经消息 据日本媒体21日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内一个储存核污染水的储水罐水位下降了10厘米左右,东京电力公司对核污染水的管理能力再次遭到质疑。

据日本媒体最新报道,当地时间19日零点左右,东电工作人员发现福岛第一核电站内,一个储存核污染水的储水罐水位下降了10厘米左右 。经调查后发现,是因为与其他储水罐相连的管道阀门没有完全关闭,导致大约8吨核污染水流入附近的其他核污染水储罐内 。报道称,流出和流入的储水罐都是为了在核污染水排放入海前,对其中的放射性物质浓度进行测定。东电方面称,这一过程中没有核污染水泄漏到储水罐之外,目前正在对相关阀门进行检查,避免再次出现相同状况。

上周五,用于搅拌核污染水的设备开始启用,这是除试运行外,与福岛核污染水排放相关的设备首次投入运行。据报道,该设备位于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名为K4的区域,共由30个容量约为1000吨的储罐组成,本月15日通过了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检查。东电计划用6天时间进行搅拌,并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来进行浓度测定。19日发生水位下降的储水罐就位于这一区域内。

事件发生后,引发了外界对东电在核污染水管理方面的质疑和担忧。据了解,此前,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就曾发生过存有放射性废弃物的集装箱因腐蚀,导致部分放射性物质泄漏到外部的情况。(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